我的房東累夢(Raimond)先生,是個阿拉伯人,身為一個專業的英國參腳仔,自然得要身懷許多技能。第一項技能是,搞清楚他眾多房子的鑰匙,那一把是哪一棟房子的,哪一把是房子裡那一個房間的。很久以前袋比不小心把鑰匙鎖在房裡,急摳累夢來開門。累夢把所有的鑰匙都帶來了,試了好一陣子終於找到關鍵性的那一把。

第二項技能是,修理所有家電用品的技能。他來過我們家修理過廚房跳電、一樓跳電、暖氣漏水、暖氣不暖、電燈開關壞掉等等。既然要賺錢,這種無謂的小事絕不假手他人,一定要修到好為止。

第三項是,動用全家大小來工作,以節省人工花費。我們剛搬進來時,他就動用他乖乖聽話的老婆打掃完整間屋子,動用他上大學的小兒子幫他粉刷,第二天再叫他老婆來鋤草。有一天他終於要來幫我換書桌,前一天晚上他差遣他小兒子來敲我們家門,問我第二天會不會在家,他要搬桌子來。第二天中午,他們終於把桌子搬來了,因為新桌子是組合式的,他叫他兒子搬某一部分,走路來我家。他自己開車搬其他部分到我家門口。我還稱讚他的兒子很乖,他很驕傲的說:「他現在在唸大學呢,唸醫學院!」看來要當參腳仔的兒子,不能只是好吃懶做,還要身強力壯才行。

第四項是,厚臉皮並具有死皮賴臉的溝通技巧。記得前幾個月,他才因為我們家多住一個人的事,跟我們吵的面紅耳赤。今年一月,他完全改變態度,笑咪咪的跟我說:「今年如果有新生來看房子,你們一定要跟她們推薦這間房子喔。還有,我不再管你們裡面住幾個人了,反正每個月給我房租就好,保持乾淨就好」臨走前還說:「最近是你們中國新年吧?新年快樂,祝你期末考順利囉!」天啊他的態度轉變的還真大。那也就算了,我那搖晃的書桌,他拖了半年才幫我換,換好之後還喜孜孜的跟我說:「這下你開心了吧!」

看吧,這就是專業的英國參腳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