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以為去年比較冷。為什麼我記得呢?因為去年的大年初二,我被派去採訪阿扁的女兒,一大早就在陳幸妤家門口等她一家出門回娘家,記得那天,非常冷,又下雨,趙建銘還差隨扈去便利商店買熱包子熱飲料給我們,因為大年初二沒有商店開門。陳幸妤對面二樓的鄰居,還煎了紅豆年糕給我們吃。所以我對那個冷,印象深刻。

初到英國,很不習慣,這裡真的很冷,連夏天都很冷。不過後來我比較習慣了,覺得英國不會太熱,冷嘛,也冷不到什麼地步。人家說,今年比較冷,我想全球都是。二月中了,我們還碰到下雪,走路去上課,雪花就一片片飄下來,很有意境。當然不是那種大風雪,也不用鏟雪,能有一點點積雪就很了不起了,太陽一出來雪就融了。是很冷,可是我這個熱帶土包子超興奮,雪下的愈大愈開心,一下雪就忙著拍照錄影,還要視訊給台灣朋友看。

不過各位,待在暖氣房裡的我,一點都不覺得冷。聽說台灣的氣溫是七度,還下雨是吧?相信我,英國一點都不冷,下雨的台北冬天,才是全世界最冷的地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