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概在兩三年前,我都沒想過這個問題。後來出現這種現象,是在韓劇在台灣大量流行之後。
我沒看過什麼韓劇,沒看過「藍色生死戀」和「花火」,我只看過「愛上女主播」和「順風婦產科」。對韓劇那種十年前台劇的劇情,失憶啊車禍啊白血病啊,我是沒什麼興趣的。我不喜歡韓國貨,我用過兩隻韓國手機,品質很糟,其中一隻漂漂亮亮的,是由美麗的韓星代言的,才新買一天就會自動關機,換了一隻新的也一樣。韓國車韓國電器我都沒信心,至於他們在國際體育比賽中的表現,那就不用我多說了。
可是到現在,不只一人說過我長得像韓國人。
第一次最好笑,那時我沒看過一部韓劇。有天從捷運站出來,過馬路走回家。一個小男生快步走攔住我:「請問你是不是金素妍?」
「我不是。」我說。平常我對搭訕的男生很兇,可是這個人是很認真的問我,不是在無聊的搭訕。
「你真的不是嗎?」他很疑惑,很仔細又很用力的說:
「可是你真的長的很像愛上女主播裡的那個金素研,你真的不是嗎?」
「我不是。」我快昏倒了,金素研會跟你講國語嗎?還會搭捷運走回家呢。
不理他,我走了,感覺他還在背後看我。

於是我才開始看韓劇,每次那個叫金素研的出現,我就會很仔細的看。嗯,她整過型,我沒她那麼美。
後來陸續有人說我像韓國人,我習慣了。直到到英國留學,班上有一堆大陸和印度同學,只有一個韓國男生和女生,這次,我不擔心被認成大陸人了。
有次我跟我組裡的上海女生在聊天,聊到一半,突然有另一個大陸女生走來聶聶的問我:
「你,你會說中文?」
「當然啊,她是台灣人。」上海女生說。
「我一直以為你是韓國人,聽到你說中文,我嚇一跳。」喔?我以為我這雙鳳眼應該是很中國味的,沒想到連中國人也認錯。

前兩天去參加班上那個韓國男生的生日party,他做了滿桌的韓國菜,party裡有歐洲人大陸人台灣人日本人,當然也有韓國人。我室友珠粒指著我,問韓國同學的韓國朋友:
「你看她像不像韓國人?」
「像啊,我剛剛看到她,我還想:喔,又是一個韓國人嘛。」
唉,連韓國人都這樣說。

老實說,我一點都不想像韓國人,她們都整型,我不想長得像整型的人。
或許夏天到了,等我曬成黑紐,到時候會好一點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