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一上網,劈頭就問我:下雪了沒?

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,第一,不是說下雪就下雪,有時候就算到零度,濕氣不足,也不一定下雪,或是有時是那種雨跟雪一起下的。第二,是大家都知道英國很冷,理當應該要常下雪,其實不然。英國是一般冷的,夏天也冷,所以熱不到哪去,冬天冷,但也沒冷到冰天雪地的地步,除了北部蘇格蘭,其實英國大多數地方不常下雪,像南部倫敦,一年大概也只下幾場。但是大家都覺得英國「應該要下雪啊」,所以我每次被問到下雪了沒,回答「沒有」好像很丟臉,枉費來這趟似的。

不過就在我期末考這周,悄悄下雪了。



期末考周我幾乎足不出戶,這天出去是為了要到電腦教室印考試需要的東西。出門時覺得很冷,看到車上都是一層薄冰,想說昨晚又是零下了吧。走回來的路上,還跟珠粒說:「喔,我們總是看不到下雪。」一到家門口,細雪就開始飄了。
我們起初不以為意,回家換上家居穿的睡衣睡褲,坐在客廳,突然看到窗外飛也似的落雪:「是不是在下雪?」我驚呼。珠粒打開窗簾:「哇!真的耶!雪下好大喔!」
「我…我拿照相機。」我急忙奔上樓,要拿相機照相,沒辦法,我們這種住在亞熱帶的鄉巴佬,看到一點點雪就好興奮。固不得還穿睡衣睡褲,披了大外套就在家門口猛照相。也忘了外面其實冷翻了。



回房間後,趕忙打電話給親朋好友,最後乾脆把電腦拿到窗邊,打開窗戶,拿視訊轉播下雪實況。
還忘了,其實還有兩科考試呢!



這場我到英國親眼目睹的第一場雪,或許是我all pass的幸運前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