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陣敲門聲,在每個月月初響起。
「房東來了!」
依戀同樣迅速收起客房裡所有的東西,電腦塞到珠粒房間,被子和枕頭是一大早就藏進櫃子裡的。依戀本人躲進旁邊珠粒的房間。
房東一進來,搬了張椅子進來:「哈囉,我說過要幫你換椅子的,你看,我都記得吧!」他熱情的跟我說。拜託,他那張椅子是從隔壁同樣是台灣同學的租屋中搬過來的,那是她們不要的。還有,最重要的是我的書桌要換吧!
他幫我把椅子搬上樓到我房間,剛好珠粒出房門,熱情跟他打招呼。
房東心裡有譜,剛剛明明看到客房燈是開的,現在是關的。他明白依戀躲到珠粒房間,因為珠粒的房門是關的。
「那你的椅子有問題嗎?」房東一面問,一面要走進珠粒房間。
「不不,我的椅子很好。」珠粒擋住房門。
「很好嗎?我看看。」房東幾乎要闖進去了,他想來個人贓俱獲。
還好這時住在樓下的袋比回來了。房東下樓跟她打招呼:
「你的椅子有問題嗎?」
「沒有,很好啊。」袋比覺得莫名其妙。
趁這時,依戀趕快躲進我房間,我關上房門。
房東進袋比房間,只看了一眼,就出來上樓。珠粒出房門跟他說話。
「好啦,我走了。」房東說。然後敲敲我的門。依戀已經躲進我的衣櫃了。
「What?」我大喊。我不開門,門是鎖的。
「你們藏了一個人在裡面,打開門。」房東敲我房門。
「What? I am changing my clothes.」我再度大喊。然後開始鬆衣服紐扣。
「打開門,你們藏人。」房東說:「我跟你們說過,有多一個人住在這,你們要告訴我。」
「What? I am changing the clothes.」我打開門,露出胸口,死瞪著他。
「好啦好啦,反正你們有多住人要告訴我。」房東迅速下樓,要不然我可能會告他性騷擾。



終於把房東送出門,大家都鬆了一口氣。
「他太過分了吧!一間間房間查房。我們多住人又怎樣?每個月給他八百英鎊就對啦,關他屁事。」我凶狠的說。
「他就是想多賺錢,他剛開始跟我們簽約就說,如果多住一個人住客房,他又每個月多收一百英鎊。」袋比說。
「契約又沒寫!沒寫多住人要多給錢。」珠粒翻閱我們的契約,很生氣的說。

當晚我在msn上跟住在倫敦的朋友討論,他在英國搬了很多次家,跟房東吵架是老手。
「你就跟他說,叫他有任何問題,跟你的律師談,你說我們使館有免費律師。她們英國請律師很貴,他不會有律師。」朋友果真是個吵架高手。老實說,使館有沒有免費律師我是不知道,但是,台灣在英國只有代表處沒有使館。
「你就是要比他兇,他才會怕你,要不然他就欺負你們這些亞洲人。」
有了朋友的建議,我跟室友們擬定策略,等房東來收房租,跟他說清楚。



過兩天,房東來收房租了。這次他乖乖不上樓。
他點完錢,清了清喉嚨,也要攤牌了:
「我觀察了很久,我知道,你們這裡多住一個人。他不是短期的訪客,是長期住在這裡。」
我和黛比不說話。
「我們剛簽約時就說好,如果多住一個人,一個月我只多收一百英鎊。」
「我們沒有多住人,但我們常有朋友來。」黛比說。
「不是,他是長期住在這裡。」
「我們常有朋友來,難道都要跟你報備嗎?」我看了他一眼。
「對啊,我最近交了個英國男友,他常來跟我睡,住在這裡。」袋比說。
我不懂袋比在說什麼,他沒有交英國男友,可能他想交吧!但是這時說這個幹嘛?我真被他打敗。
「你們的男朋友是你們私人的事情,我不干涉。我說的是長期住在這裡的人。」
「我們有朋友來,是我們私人的事情,我們沒必要跟你說。」我說的很清楚。
「難道房東沒有權利知道這房子住了多少人嗎?」房東也不高興了。
「我們有訪客,有朋友來,it is our business.」我再說一次。
「可是你知道嗎?我要為這房子裡住的人負責,我要付保險費,這不用你們付,是我要付。所以你們如果任何一人出意外,我都要負責。而且這種事在英國真的發生過。」
「那你給我看保單,我要給我的律師看。」什麼狗屁保險費,想唬我。
「那是我私人的東西,不能被你拿走。」
「反正你影印一份給我,我要給我們大使館的律師看。」我搬出ambassador、lawyer這些字眼。
「好啊,那我下次帶來,你知道嗎?你們的安全我要負責。如果我出意外,你們會高興嗎?你高興囉?」房東被我激的有點歇斯底里。
我斜眼看看他,這人怎麼這麼幼稚?
「契約我們看過了,沒說多住人要多付錢。」我丟一份契約給他看。
「有,上面有寫,我是跟你們三人簽約,所以這房子只能住三人,不是四人。」
「契約哪裡有寫?你找出來給我。」我胸有成竹。房東開始仔細看契約。
「上面就是有寫。」房東找契約內容找半天,卻找不到。
「不管怎樣,反正我們就是一個月付你八百磅,that’s all。」我冷淡的說。嘿嘿,我有夠兇吧!
「你看啊,我們把你的房子弄得很乾淨,保持的很好啊。」袋比跟房東說些言不及義的話。
「你說這幹嘛?」我用國語罵她。
「你跟我談錢?」房東質疑我:「不要跟我談錢。你根本在對我說謊,你們明明有多住人,你還對我說謊。你怎麼可以說謊?」在西方,說謊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。對不起,本人不吃這套。
「是啊,你就是想多賺錢。但對不起,一切按照契約來,我們每個月付你八百磅,就是這樣。」
「不要跟我談錢,我下次會帶保單來給你看。」明明就講不過我。沒結論,房東只好先走了。



以上吵架內容全都是用英文,當然,因為很激動,什麼文法時態全部亂用。但是,吵架真是練習英文的好方法。

後來,房東消失了好一段時間,下個月他乖乖來收房租就走了,當然沒帶什麼保單。
「軟泥,我想你嚇到他了,他們英國人真的怕壞人。」室友們說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