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概是七八年前吧,我來過威尼斯,那次還去了羅馬、比薩、米蘭和佛羅倫斯,那次是跟團旅行,還帶了兩個妹妹。這次是自己自助旅行,才真的感覺,能夠悠閒的、仔細的、欣賞和品味這個城市。
從我所在的英國里茲坐飛機到威尼斯,已經是晚上了。在這個路牌路名都是義大利文的國度,我按照旅館在網站上的指示,找到公車站牌,坐公車到羅馬廣場,再坐公共船到旅館。這裡真的很有趣,一般地方是公共汽車、計程車,威尼斯則是公共船、計程船。



我們在旅館附近找到一間好吃又不貴的餐廳。我的室友珠粒開心的點了義大利麵,然後猛加起司,我也在地中海沙拉上猛加橄欖油和紅醋。看來很順利,應該可以一掃在西班牙遇到扒手的陰霾。



十二月到南歐避寒,應該是最適合的選擇。沒想到,還有一個比英國還冷的地方,就是冬天的威尼斯,大概是因為臨水的關係,威尼斯冷得超乎我們想像,自以為在英國已經習慣冷天的我們,第一天還很勇的穿薄外套,第二天羊毛衣羽毛衣就上身了。難怪這裡的人裹得比英國還多。



在這裡,時間變得很不值錢。尤其是坐公共船,一站站慢慢划慢慢停,遇到其他船還得先禮讓,如果船上的人趕時間,坐在船上大概都急死了。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坐在船上,一方面也是因為很多地方走不到,因為威尼斯路上的房子都密麻麻的,巷子小,路小,不小心就迷路了。
不過這幾天旅程還蠻愉快的,吃好吃的義大利麵,欣賞華麗古典風格的禮物面具櫥窗,逛名牌精品店,罵日本人在這裡狂買名牌,還不時可以看到義大利帥哥。



直到來到機場,我們又再次感受到大英帝國的「效率和機智」。
我們很早就到這家英國航空公司辦理check in,然後進安檢、入關。當然,他們的飛機是一定會delay的,屢試不爽。(我第一次進英國、來回西班牙,以及從義大利回英國,都碰上delay)然後,竟然聽到廣播在叫我跟珠粒的名字。拜託我們都入關了,有什麼事情一定要把我們叫回check in櫃檯?
「該不會在我們行李裡面查到毒品吧?」我們真的是嚇死了。還好海關和安檢人員通融,讓我們出去,我們趕到航空公司櫃檯。
「What’s the problem?」珠粒給他們臭臉。
「We didn’t check your Visa, sorry, we forgot. We want to make sure you can get into UK」天啊,原來只是剛剛checkin的時候沒看英國簽證。那,需要把我們這樣叫出來嗎?這就是英國人的邏輯。

回到英國,一下飛機,一陣狂風亂掃所有乘客的頭髮。典型的英國天氣啊。
唉,英國就是英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