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到了每周令人期待的國際行銷課程。我買了杯咖啡,快步走進教室。教室裡鬧哄哄的,可能是因為星期五,大家都準備要放假了。
這位比休葛蘭還帥的老師很有精神的走進教室:「各位,這是課程評量表,請給我些意見吧。」大家還是鬧哄哄的:「還有,這是我教各位的最後一堂課喔! 」
「啊?」大家同時發出驚嘆聲,老師這句話說的英文,大家都聽得懂唷。
「這堂課本來就是有兩個老師教啊。現在是學期一半了,下次就換另一個老師教了。」老師解釋說。
我似乎聽到每位同學的嘆息聲:真可惜。
「好啦,我帶了點小點心給大家。這個是越南來的小餅乾。這個呢,嗯……」他手上有一包小餅乾,還有一包深色的東西:「也是越南來的,不過應該中國也有吧,他們叫這個叫……beef dry……」
「牛..肉..乾..」我跟珠粒驚嘆,所有中國、台灣、香港同學開心的哄堂大笑。西方同學用一種很怪的眼光看我們。
外國人永遠不了解牛肉乾這種東西吧?他們只會吃牛排。

上課上到「不同國家的文化特性」這個主題,老師又說了:
「我老婆是台灣人,他有很多親戚在新加坡,很多親戚常來看我們。嗯,我其實都不認識,不過他們都很有禮貌、很親切。」他說:「我老婆的媽媽,常來看他,跟我們一起住。媽媽人很好,中國社會就是這樣,很重家庭。他來跟我們住,我不知道他要住多久,可能一個月,可能半年。其實我不敢問,怕引起social problem。」中國同學都笑了起來,很能體會他說的。
「唷,他蠻怕老婆的嘛。」袋比笑著說。
「怕老婆的英文要怎麼說?」我抓抓頭。外國人大概沒有怕老婆這種字眼吧?

中場休息,大家跑去搶牛肉乾吃:「這個越南的肉乾好辣喔,還是新東陽的好吃。」我嚐了一口說。

喝口咖啡,吃個點心。接下來的課即使沒有帥哥老師,還是要好好上喔。

ps.最右邊的那個就是他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