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站在衣櫃的鏡子前,我把頭髮梳好,要走出房門。一不小心碰到搖晃的書桌,桌上的書本掉滿地:「shit!」一天之內,至少有兩次,我要收拾因為書桌不穩被我碰撞,掉落下來一地的物品。

「砰砰砰!」有人用力敲門。
「房東來了!」樓下的袋比大喊。
「依戀,趕快躲起來。」我跟珠粒異口同聲說。依戀很熟練的熄滅客房的燈,迅速收好桌上的東西,躲進珠粒的房間。
「累夢先生,你好嗎?」我緩步下來,優雅的迎接來收房租的房東。
「好啊好啊。」房東走進客廳,狐狸似的敏銳雙眼立刻掃描客廳是不是完好如初。
「請坐啊。」我才要招待他坐,他一眼就看到放在大冰庫上,正在冒煙煮香菇雞的大同電鍋。冰庫沒用到,沒通電,我們把冰庫當作客廳置物櫃。
「你們不可以在客廳用爐子。」他指著滾滾冒煙的電鍋:「要放到廚房。」
「那應該沒關係吧。」這老傢伙到底有沒有見過電鍋啊。
「不行不行,」他指著滾滾白煙:「你們看,這樣會染的全屋子都是煙味。你們要放到廚房去。」
「喔,好啊,等下我們會移。」當然我說的純粹是敷衍。
「不行,現在就要移,我來幫你們。」房東捲起袖子,拔掉插頭,把一鍋熱滾滾的電鍋移到狹窄的廚房。
「可是累夢先生,上次就是因為插太多插頭,才跳電的啊。」我說。
「你不要同時使用多種電器就好了。你用微波爐時就不要用電鍋。冰箱沒關係。」
「喔,好吧。」沒辦法,我們住他的房子都得聽他的。

「好的。」房東坐下,他來最主要是收房租的:「那個女孩,」他還是唸唸不忘「好像有人住在客房」這件事,他指的是依戀:「還住在這裡嗎?」
「啊,你說什麼?」我明明知道他說什麼,還裝傻。
「喔,她不住這裡啦,他搬回宿舍了。」袋比說的眼睛都不眨一下。
「那很好,」不知道他到底是相信了沒:「你知道,這不是為了我,是為了你們的安全。」
我觀察房東,方臉寬肩,有一對非常大而長的耳朵,一對炯炯有神的眼睛,果真是精明的生意人,真會說話。
「好啦,謝謝你們囉。」房東仔細數完鈔票,起身準備離去。離去前,再次環顧客廳四週,檢查一番。
我們笑笑的送房東出門,開門前,我又提醒他:
「累夢先生,別忘了我的書桌和椅子喔。」

「別擔心,」累夢先生指指他自己的腦袋:「所有的事情我都記在這裡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