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沒想到我到英國唸書需要租房子,因為已經申請宿舍了。不過因為英國人腦筋笨又沒效率,我的宿舍陰錯陽差被取消。還沒出發前,我在留學網站上釋放急著找房子的消息,一路上悶悶不樂,到英國後一直為「房事」所煩惱。

後來聽說有兩個台灣女孩租了一間房子,要找另一個女生住進來多的房間,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先訂下了。水電瓦斯都是現成的,連網路也是,我超樂的,儘管住的是一樓,安全問題稍大,不過我還是一掃陰霾,歡喜搬進新房。房東是一個精打細算的阿拉伯男子,英文說的很快但發音很不標準,我們跟他溝通都要用最原始的英文單字,不過在簽約後我的心也定下來。


或許是這房子真的不錯,兩個同系有宿舍住的台灣女生Julie and Debby,只是陪我來看房子,十分鐘後就決定要搬進我隔壁的房子,因為隔壁房有一個台灣女生Angela,她也急著找室友,J and D就變成她的室友啦,我們是同一個房東,我想這阿拉伯人一定很樂,一下租出去兩間房子。

J和還找了Elaine一起來住,也就是說隔壁房子住了四個人,因為這間房子的客房蠻大的,不嫌棄還可以住一個,這樣房租也省。



不過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,A突然走進我房間說:「你跟D and J比較好,你要不要搬過去跟他們一起住?」我想了想:「可是我簽約了,而且我實在是不想再搬家了,隔壁房子還沒有網路。」矮矮小小A試著釋出善意:「我可以幫你搬啊,而且如果你真的要上網可以到我們家。」說的好像我一定得搬家似的,好吧於是我答應搬家,條件是「你要自己去跟房東說合約上得換名字。」

只是我搬家時,來來回回走了二十趟,不見A蹤影出現。這家沒禮貌的小孩,還有更氣的事等下再說。

話說四個人搬進新家的時候,新家還有很多東西沒做好,一間房間還沒有粉刷,房東說他會處理,還有三間沒有窗簾,草還沒除,廚房很髒,因為之前住了個抽菸房客,所以房子得大清理。

我們四人搬進去的這個周末(其實應該是三個人,客房住的那位不在合約裡),真
的有人來粉刷了,而且是房東自本人在下午六點進房子粉刷,他的小兒子也來幫忙,至於他的老婆,則在廚房刷洗油膩的瓦斯爐和牆壁。弄到大概晚上十點多,我下樓看看廚房弄得如何,房東太太已經累癱了,她用很簡單的英文說:「I am tired, it’s too dirty 」我真覺得不好意思,這房東真聰明,自己家庭成員包辦所有的工作,真是省錢的最好方法。

周末他們工作到半夜一點半,第二天下午我們買完東西回來,下午四點,房東太太已經在我們家門口拔草,過不久房東載著兒子來,男人用強力鋤草機除草,女人進房換窗簾,晚上八點,房東才正式跟我們簽約。

不過大概是房東發現,明明租三個人,為什麼總是多一個人在旁邊關心,另外這個人還把客房裝飾的很漂亮。於是簽約時他也很精明的說:「你們看,我們家裏的人把你們家弄得那麼漂亮,你們也要把家裡弄得很乾淨。如果不乾淨,我就要把押金收回。」我們連連稱是。然後他說:「另外,如果要多一個人住房子,你們一定要跟我說,我只收150元的租金,不過我只拿100元,剩下50元你們留著。你們看這樣你們也有賺吧。」果真是精打細算的阿拉伯人,他的招數都是先施以小惠,再要求回報。而且只勞動家裡人,減低成本。真是太厲害了。

後來我們常常請房東到家裡「修東修西」。例如我房間的燈壞了,他來幫我修,我順便假裝不小心撞一下我那搖搖欲墜的書桌,他馬上很識相的說:「別擔心我會換一個給你,噓,不要告訴別人喔。」他故意拍拍我肩膀說。

第二天我們又叫他來,因為我們都假裝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。因為廚房插頭跳電,門口電鈴壞了,再加上門口有兩隻凍死的鴿子我們不敢清理。當然他這次全部一手包辦。

至於多的那位「房客」,只要房東一來,她就躲到別的房間裡了。到目前為止,我們還是用三個人的名義,四個人安然無事的住著。

至於住我們隔壁的台灣女孩,自從把我趕出門後,就再也不聞不問。我們一天想要借他們分享器的一個小孔,接條網路線來上網,沒想到被潑婦罵街,馬上吃閉門羹。到他們家敲門,某位房客馬上回絕說:我們自己上網速度就很慢了,怎麼可以給你們?」哼,後來我們決定,以後我們6號這間有什麼事情,都推給隔壁4號。例如說,坐計程車回來就說到4號,做壞事也說我們住在4號。

等到我們溫暖的6號小窩安頓下來,就要好好佈置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