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算來英國已經快一星期了,到今天,我終於可以用我的電腦上網,用中文寫信了。

不過到現在,我才做好不到一半的事。還沒註冊,還沒買書,銀行帳號還沒下來,還沒信用卡,還沒固定電話,手機還沒有固定門號之類的,因為英國人效率是有
名的慢,真的很慢。

不過我今天終於搬進我住的這間房子,我的心情真是好多了。

本來我是有宿舍住的,其實現在也有,但是是間很爛的宿舍。讓我細細說明。我們那時申請學校時都有申請宿舍,我也是很早就申請了。他們的程序是會寄給你一張合約,你要把合約寄回去並且付訂金。問題是,我在出發前一直沒收到合約,不論我寄email或是打電話,他們從來不處理這件事,只說電腦查到合約已經寄出,我就是等就是了,我說你們是寄了,但是我就是沒收到啊,我說你們要不要用傳真,他們也不肯,直到我出發前,我的代辦收到他們的email,說我一直沒把合約寄回去,所以把我第一申請的宿舍取消,要我去住一間很遠很爛的宿舍。所以我在飛往英國的路上,一直悶悶不樂,因為我的同伴們都有宿舍住,但是我還不知住哪裡。而且這完全不是我的錯。另外,我們在十號就到了,不過宿舍要十五號才能遷入,所以我們先住臨時宿舍。這段時間真是煎熬,一方面要適應環境,一方面我要找房子,另外要買一些二手物品,每天都在走一堆路搬一堆東西。我大概每天都在擺臭臉吧我想。

臨時宿舍很像鬼屋,英國房子都是這樣,木頭做的所以聲音很大,走道很小。而且我回房間小小一段路就要拉和推十幾道門吧,這裡門很多不知道是怎樣,後來我才知道,英國百年來因為失火損失很多,然後他們發現門可以防火,所以都做很多門。

好在這裡的台灣學長姐很幫忙,有兩個台灣女孩找室友,我就變成他們的室友啦。我們的房子還不錯,所以隔壁間也住了三個台灣女孩。感覺很像回到我大三大四時候,當時住宿舍也是有兩個室友,不過這次我們可是住了個很大的地方喔,還有客房耶,歡迎大家來玩。

其實這裡的天氣已經是台灣的冬天了吧,天氣爛的不像話,如果有太陽出來十分鐘就要很珍惜,因為十分鐘之後就會下雨了。重點是,風很大,是冷風。我剛來時每天都覺得頭很痛,我以為是時差,後來我才發現是每天吹冷風吹到頭痛。但是這裡的人都不撐傘,因為他們習慣風大天氣又多變,讓雨淋一下就沒事了。

昨天我上了第一堂課,不瞞大家說,我真想打包回家。因為我們班上都是大陸人和印度人,後來我明白了,只要是商學院的課都是這樣,這世界上最想賺錢的就是亞洲人和印度人,所以我想只要是好一點的學校都免不了要碰到這種情形吧。第一堂課我左邊坐了個希臘女生,不過她英文也沒很好。右邊坐了個很醜的大陸男生,他從大連來的,課堂上都跟我說中文,我決定以後要用英文回答,要不然我花這麼多錢幹嘛。不過這也沒辦法,光昨天我就認識四個大陸人,我走在路上去買東西,擦身而過的聽的都是北京腔。電梯裡我問他們「which floor?」他們就是要回答「四樓」,真是沒輒。朋友說他認識一個從黑龍江來的人,說他們把里茲大學當成黑龍江大學分校。

我的班上台灣人都是女生,徹底粉碎我想要認識"有錢小開"的夢想。奉勸各位女生,要認識所謂"有錢小開"要去美國,留學英國的台灣人, 10個有9個是女生。

至於外國男生呢,最多的就是黑黑的印度阿三,他們身上都有怪味,難以接近。不過偶而會有從歐洲來的可愛男生,但是我還沒發現很優的。唉,英國帥哥都在哪裡呢? 好像都在路上走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