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rival-2.jpg

Day 1

13:30 Landing
雖說是札幌櫻花花季,但機場人不多,出關領行李很快。先在機場寬敞舒適的育嬰室,款款一歲半嬰童,換尿布喝奶。

這時也到一樓的租車聯合櫃台,把事先印好的單據拿給人員,他們會打電話請租車公司人員前來接。

15:00 Let’s go
在租車公司把所有事務交接好後,就可以出發了。但我們第一個目的地竟然是嬰兒用品店akachan,事先先上官網http://www.akachan.jp/查好位置,以下是札幌三家店舖位置:

1.002-0858 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屯田8条3-5-1 イトーヨーカドー屯田店2F
Tel: 011-774-1915 Map code: 9 791 490
2.**004-0052 北海道札幌市厚別区厚別中央2条5-6-3「新さっぽろアークシティ デュオ-2」3F
Tel: 011-890-7770 Map code: 9 447 303
3.065-8518 北海道札幌市東区北7条東9-2-20「アリオ札幌」イトーヨーカドー2F
Tel: 011-748-3110 Map Code: 9 554 207

為何行前先到嬰兒用品店?因為不想帶太多東西上飛機,所以落地後再買尿布、罐頭、餅乾、奶粉這些日常用品,放車上就好。首先,我們本來就用幫寶適尿布,以及吃日本品牌的食物和奶粉,連奶瓶都是貝親的,所以整個無縫接軌。後來證實真的太棒了,他們的罐頭種類好多,孩子好愛吃。而我最後悔的是買了一大堆
六甲村的拋棄式奶瓶帶上飛機,孩子不習慣握,所以乾脆放棄,我又買了新的貝親奶瓶一罐用到底。

我們後來選了厚別區的這家分店,如果坐地鐵則可直接到”新札幌站”,他是個與地鐵站共構的建築,裡面有逛的也有吃的。所以這就是我們吃的第一餐。

IMG_0044.JPG

非常不怎樣,所以吃吃買完東西就離開了,往小樽前進,車程大約一小時左右。
** 停車是個小學問,我們停在這個mall時候因為不熟,找不到適合的停車場,就停在旁邊那棟的樓頂停車場,結果才停兩個小時,停車費竟然要兩千日圓,嚇死人了。其實市區的停車場也是要慎選,那種車很少的確卻大多很貴,有的停車場是立體的或倉儲式也會較便宜。大多停車費不過300-500日圓,過夜停車費大約一千日圓。出車時投幣或是插入紙鈔都可以。

18:00 抵達小樽 & check-in。
小樽微笑酒店 Smile Hotel Otaru Tel: 01-3433-0333
3-5-14 Inaho, Otaru, 047-0032, 日本北海道小樽市稻穗3-5-14 map code: 493 690 540

IMG_0055.JPG IMG_0056.JPG


這是入住的小樽微笑酒店,過夜停車費一晚一千日圓。我們住的是對街的別館,雖說是三人房,一如往常的房間很小,所以沒特別拍照了。

IMG_0057.JPG IMG_0058.JPG

倒是一樓大廳很有復古風味。

晚上就閒適的去逛了夜晚的運河。從酒店走路去運河大約20分鐘。

小樽運河.jpg

帶嬰兒出遊,每個照片背後都有辛酸的故事。其實波妮非常不配合的一路大哭。

IMG_0049.JPG 小樽屋瓦台.jpg

如果是夫妻兩人或三五好友,建議晚上可以去這裡:屋台村 美食街 (居酒屋) 小樽市稻穗1-4-15,但我們真的沒辦法啊。

IMG_0050.JPG IMG_0052.JPG IMG_0053.JPG

所以我們最後只好去吃白木屋,不是蛋糕啦,是居酒屋。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