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879.PNG

應該是30多年前,台北應該也下過雪。記得那時候爸爸載我們要去陽明山追雪,一路上看到很多人的車上堆著雪人下山,羨慕得要死。但這些人竟打開車窗喊著:沒雪了別上山了。我們只好悻悻然打道回府。

IMG_0898.JPG IMG_0899.JPG

這天早上一打開窗戶,市區大樓屋頂上全都積了霜,還有人在掃雪呢。

電視新聞裡全都是哪裡在下雪的新聞。但要說下雪,誰沒看過呢,在英國念書時也看過,在德國旅遊時也看過,在日本玩也看過,誰要去看台灣的雪啊~~但最瘋的是我媽,吃完午飯就喊著要去賞雪,而且直接去離住家很近的新店大台北華城即可。即刻出發,不然大塞車了。

IMG_0878.JPG

我只好趕快款好小孩拎著全家出門。其實到碧潭橋已經大塞車了,我有點怯步,但媽媽堅持要上山先看看,真的塞車再下來。於是我們繼續前進上山,沒想到開到一半,就,下雪了。

IMG_0861.JPG

對,台北下雪了。我不知道在我有生之年是否還能再看到。但這是波妮人生中第一次看到下雪呢。

IMG_0880.JPG IMG_0882.JPG IMG_0889.JPG

大台北華城算是獨棟豪宅區,下起雪來頗有歐洲風味呢。

IMG_0890.JPG IMG_0891.JPG IMG_0892.JPG IMG_0893.JPG IMG_0895.JPG

小孩子哪知道冷,凍到小鼻子小臉都發紅了還是很開心。

IMG_0865.JPG IMG_0869.JPG

對了,為了一雪三十多年前的恥,我堅持一定要在車上堆雪人,才發現不是這麼好堆啊....

IMG_0870.JPG IMG_0872.JPG

下山時看到回堵的上山車潮,突然想起多年前的心情。但你們還是上山吧,這次,雪還在的唷!

IMG_0875.JPG IMG_0877.JPG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北下雪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