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1017-3

39W5D我妹生了,天不怕地不怕的我,現在竟然開始緊張起來<--36W5D。

第二胎和第一胎情況通常不完全相同,我妹第一胎孕期開心快樂,第二胎卻因為肚子極速膨脹而特別疲累。隨著她的孕期進入38W,開始請假待產,她的醫生也警告:第二胎產程很快,有任何產兆都不要拖,馬上來醫院。進入39W沒動靜,她還安排了催生,催生日是寶妹爸爸看好的日子,也是天秤座的最後一天。

36W.JPG 36W-1.JPG

妹妹生前兩天,我去買了兩件一模一樣的衣服,準備要來拍最大肚姐妹懷孕照。 我還想說要在催生日請假陪產,不過,寶妹可等不及了。

生產當天,本來排好要去住家附近的小火鍋店吃晚餐,吃完來拍照。中午在上班的我,還在跟我妹line叫她訂位,然後我就去午睡一下。前一天晚上我照例只有睡四五個小時,這天中午卻怎樣也睡不著。

下午三點半媽媽打來,我妹已經在醫院待產了。

下班要去醫院看我妹,竟然接到我妹的電話(你不是在待產嗎?):「妳慢慢來,不用急。」
「妳現在是在待產嗎?還有力氣打電話?」我相當訝異。
「對啊,現在開四公分。」我妹的聲音慵懶而平靜,原來打了無痛分娩是這麼神奇。

我到醫院待產室陪她,看電視,還跟身為書記官的她一起批評頂新案。期間護士不停進來內診看開了幾指,我妹也一直叮嚀我,打無痛時不管多痛都不要動,就不會痛了。我和她的生產醫院不同,據說是要開到三公分以上才能打無痛。
「到底是三指還是三公分?」我妹問我。
「好像是三指吧!」我真的搞不清楚。
「這差很多,三指是六公分。」
「啊?我沒生過不知道。」被這麼一說,我立刻緊張起來。

這時已經晚上九點,妹夫出去買晚餐回來,先被我妹斥責怎麼沒買可樂。「妳又沒說要喝!」妹夫一臉無辜樣。

這時已經開到七八公分了,差不多了,九點多,換我出去吃飯。

21:39 line:你們還要不要吃什麼?
21:49 line:不用,你們早點回家休息。
21:56 line:那我先回去,明天早上來看你和小寶妹
21:59 line:ok
22:50 line:寶妹出生了!(一連傳了好幾張照片)

我只能說:神奇的無痛分娩啊~~神奇的順產第二胎啊~

寶妹於22:12 出生,這是在我妹跟我line完的10分鐘。

20141017-1


PS. 而我,孕期進入37W,已經隨時可生,每天怎麼躺都不對,無法睡也無法吃,還在上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