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喜悅3

目前35W八個半月,胖7公斤。可能是因為工作太累,胖不多。不過胎兒的大小體重是正常的。 老實說happy mommy happy baby,孕期當中,我有時吃得非常不健康,常常吃香噴噴的麵包、一天喝一杯手搖杯飲料:珍珠奶茶、翡翠檸檬之類的是很正常的,但會進行熱量總管以及少量多餐,如果喝了珍奶我可能就不吃午餐了。分享懷孕以來的飲食方式如下:

前四個月害喜嚴重,倒瘦2公斤。吃東西非常不健康營養,基本上都挑吃得下去的,喜歡吃的為主。
20W以後胃口逐漸恢復,但是份量稍減少。儘量少量多餐,早餐一定吃,午餐和晚餐只有一餐吃得比較好。
30W以後胃食道逆流嚴重,但胃口也更恢復了,一樣儘量少量多餐,有時一天只吃兩餐。

*胃食道逆流:
我本來就是嚴重胃食道逆流患者,隨著胎兒愈來愈大,有時躺著都會吐胃酸,幾個方式可以改善:
不空腹吃香蕉。
少吃甜食。
豆漿不加糖。
多走動。
晚上儘量少吃。
這個是美國朋友帶給我的,在胃食道逆流相當嚴重時,一顆見效。但老實說只能儘量,有時沒吃什麼東西,也會突然逆流吐胃酸。

*絕對忌口
另外絕對忌口的食物:生魚片、生牛肉、半生不熟的蛋、甲殼類海鮮如蝦蟹、鴨肉等。我本身在飯店工作,美食當前都必須非常忌口,以上都是孕前我愛吃的東西,但孕期是儘量不碰的。

image1

*營養補充品
葉酸:孕前到懷孕後四個月,一定要吃葉酸,我買GNC的。
孕婦維他命:四個月後到生產前,一周兩三次孕婦維他命,我買GNC的,超級大顆,沒辦法每天吃。
魚油:七個月後到九個月,補充DHA,正好,孕前喜歡吃魚的我,孕期竟然會怕魚的味道,只能吃魚油代替。也是GNC的。
益生菌:孕婦都會有不順暢的時候,來一顆吧!

image1

*其他營養品:
燕窩:我買老行家的八方燕,自己煮的成本比買現成的省前一半以上。用電鍋煮即可,非常簡單,很少下廚的我都輕而易舉。聽說吃燕窩會讓貝比氣管好過敏少,而我自己吃了幾個月下來,自己的氣管過敏還真的比較少了。
珍珠粉:也是買老行家的,都分裝好了,一天一到兩包。因為會有貝殼味,建議用飲料、牛奶豆漿等吞服。
紅豆水:懶得煮了,買現成的粉來泡,很便宜,消水腫也真的很有用。
紅棗:婆婆煮的紅棗,據說喝紅棗水讓貝比不容易黃疸。

媽媽的喜悅1

*運動
孕婦瑜伽:本來就有在做瑜伽的習慣。四個多月時去過葆體瑜伽上單堂700元的課,後來比較懶了,都在家裡看影片自己做瑜伽。做到九個月。
固定式腳踏車:四到七個月:每週騎40分鐘。

*SPA
1.有買登琪兒的孕婦淋巴課程,單堂約NT$2200左右,還算舒服。本身因為是專業的Spa場地,所以有沙龍區可以休息、消磨時間,也有簡單的點心、水果、當期雜誌。淋浴間還有烤箱和蒸氣室,不過孕期無法使用。按摩手法以側躺為主,可惜只能做到31w。
2.克蘭詩NT$2700課程也不錯,不過淋浴設備這些比較陽春,但按摩手法相當特殊。
3.AVEDA的課程NT$3600,價錢貴很多,主推水床,所以整個按摩過程都可以正躺,可以避免後期側躺按摩容易會壓到麻的狀況。按之前還要敲西藏鉢,這時候我的胎動超明顯的,可見音波真的可以傳到貝比的耳朵裡。而餐後點心是台中女子監獄的手工巧克力、南投茶餅、好丘餐廳的熱湯,也規劃得很用心。
4.老公按摩:我用的是克蘭詩的除紋霜和身體油,親愛的老公每天晚上都有幫我按摩。真的很有用,到目前為止我抽筋的次數不超過五次,本來屬於易水腫體質的我,八個半月水腫情況竟不算嚴重。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