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跟妹妹1.JPG

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,就是姐妹一起懷孕,一起生小孩。

妹妹懷二寶妹只多我三周,我們幾乎是同時間知道自己懷孕的。有個正在懷孕姐妹真的很棒,整個孕期都有人可以及時討論孕中不適症狀,又因為我妹是經產婦,所以許多事情有經驗後見怪不怪,反而可以來安慰我。前四個月兩個人一起害喜,但妹妹比我早爬上地獄,胃口較早回復,後期忌口的東西也都差不多,一起吃飯起來也滿方便的。

我跟妹妹2.JPG

第二胎的肚子奇大無比,僅僅比我大三周,肚子卻是我的三倍。妹妹懷胎六個月時就有人問她是不是下個月要生了;我現在都八個月了,人家還覺得我只有五個月。

第二胎也因為肚子大得快,的確會更早出現不舒服的症狀,腹痛、腰酸背痛、宮縮等,這些症狀我大約七八個月才出現,妹妹大約五個月就出現了。但我可能因為高齡,極度容易疲累,喘氣的狀況非常嚴重,但最恐怖的是晚上嚴重失眠,有時只能睡三小時,偶而還得對抗抽筋,第二天還是得乖乖去上班,但上班時簡直就是行屍走肉。

姐妹倆同時懷孕,媽媽當然很開心,除了可以體會媽媽的辛苦,我也感謝媽媽,把我生得健康平安,雖然高齡懷孕到現在也平安無恙。

我跟妹妹跟媽.JPG

我算是神經大條的孕婦,懷孕期間搬家裝修樣樣來沒在忌諱,吃東西也不特別忌口。但還是乖乖照書養,該吃的營養品、燕窩、珍珠粉、魚油,都一定吃,偶爾也在家裡做孕婦瑜伽舒展身心,我本身就是古典樂迷,現在更是只聽古典樂了。

但我妹完全就照豬養了,可能是第一胎生金寶沒特別吃什麼,金寶也聰明健康,第二胎生寶妹就整個懶得多管,偶爾吃吃我煮的燕窩也就算有在補了。

所以我們的對話經常是:
「姐,我覺得寶妹都是這樣用手肘刮我,超痛的。」
「妳確定她用手肘嗎?」
「還有,她都踢我膀胱。」
「對,波妮也是,我都覺得,所以我現在是要去尿尿了嗎?」

「我連內褲都穿不上去。」我說
「對,我今天要穿絲襪也穿不上去。」妹說
「人生怎會如此。」我說
「姊姊你早點請產假,我們可以一起去吃早餐。」妹說。
「說不定我還可以幫你拎待產包跟你去醫院。」我說。

「我覺得我的肚子漲得要爆炸了」我說。
「我也是。」
「我有嚴重產前憂鬱症,心情很不好。」我說。
「那你要不要來我家玩撲克牌?」我妹說。
「我不會玩牌。」
「那我們去吃冰好了。」

在盛夏懷孕的孕婦姐妹,最大的興趣就是一起吃冰。
「姐,我發現一家在木新路的黑糖冰,他們有牛奶冰。」
「那我要告訴你一件讓你羨慕死的事,我昨晚去通化夜市吃了杏仁牛奶冰。」
「可是孕婦不能吃杏仁。」
「可是我已經吃了。」

我妹是標準摩羯座,做任何事情一定調查清楚分析優劣,我是散漫的牡羊座,她說什麼我就聽就是了。所以她說月子餐哪家好我就訂哪家,也懶得調查。她說月子中心哪家好我就訂哪家,她說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我就照做。

照相的時候姊姊30w、33w,我們訂了同一家月子中心,說不定可以一起坐月子喲~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姐妹同時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