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673.JPG

新開幕的台南晶英酒店,設計風格走的是台南人文書院風格。

IMG_2674.JPG

大廳挑高氣派,燈光氣氛較低調,左右兩邊各有兩個大鼓,正前方則是休憩Lounge,擺放著書籍,一邊的文房四寶也很有書院風。

IMG_2701.JPG

IMG_2735.JPG IMG_2736.JPG IMG_2738.JPG
大廳的左手邊是櫃檯,check-in時映入眼簾的是高高的陶罐,背後放置客人檔案的則是復古的木櫃。

櫃檯另一邊則是迎賓吧檯,被稱為”茶薈”,供應各類茶類和點心,客人可以在旁邊的休息區等待。

IMG_2675.JPG

大廳的右手邊是Robin’s牛排屋,在台北晶華已經相當有名,早上則供應西式早餐。

IMG_2734.JPG

無論是房卡、信封內裡,都再現了府城歷史印象。

IMG_2695.JPG IMG_2754.JPG IMG_2755.JPG

這次入住的是9樓,16坪的小西門套房,擁有自己的小客廳。一進門右邊的工作台上放著粗毛筆,頓時讓旅遊的心安頓下來。面板掀開可以使用所有的電子相關設施。

IMG_2677.JPG IMG_2678.JPG IMG_2679.JPG IMG_2688.JPG IMG_2732.JPG

左手邊則是衣櫃、吧台,冰箱裡的飲料都是免費的,礦泉水瓶上的喜字設計非常有在地風味。

IMG_2680.JPG IMG_2681.JPG IMG_2733.JPG

浴室有兩個洗手槽,方便兩人入住時分別使用;使用免治馬桶。備品品牌普通。浴室乾式分離,浴缸可容納兩人,算是舒適。

IMG_2682.JPG IMG_2684.JPG IMG_2685.JPG
IMG_2731.JPG

小客廳的椅子椅背、隔間門板和床頭板,都是閩南風味的編織籐板。

IMG_2729.JPG IMG_2730.JPG

IMG_2692.JPG IMG_2693.JPG

床邊的燈是蝙蝠燈,另附上閱讀燈。

IMG_2686.JPG IMG_2687.JPG IMG_2689.JPG IMG_2690.JPG

雖是9樓,不過因為位於市區,沒有太多view可言。窗外就是新光三越。

IMG_2691.JPG IMG_2696.JPG IMG_2702.JPG

位於4樓的健身中心和游泳池,以及泳池旁的休憩區,以市區飯店來說相當舒服。

老婆大肚照6.JPG
(已孕五個多月)

的確,這裡的location相當好,旁邊就是新光三越百貨與大億麗緻酒店。到著名小吃點都是步行距離:包括小西門圓環的阿堂鹹粥、包成羊肉湯;海安路附近的阿明豬心、浮水肉羹、矮仔成蝦仁飯......。到最新的景點”林百貨”也是步行距離。

老婆大肚照7.JPG

IMG_2706.JPG

已經有82年歷史的林百貨,是台灣第一間有電梯的百貨公司。夜景非常漂亮。因為事實上館內空間不大,所以有進場人數限制,須在外面排隊到有人出來才能進去。

IMG_2707.JPG IMG_2708.JPG

館內仍保留一些台南老式建築的基本元素,如地板、樓梯。

IMG_2709.JPG IMG_2710.JPG

這個最著名的電梯一定是要搭一次的。

老婆大肚照8.JPG

IMG_2711.JPG IMG_2712.JPG IMG_2713.JPG IMG_2714.JPG IMG_2715.JPG IMG_2716.JPG

頂樓販賣的是林百貨的自有商品,還有個神社。

IMG_2717.JPG IMG_2718.JPG

裡面賣的則都是台南在地商品。

IMG_2719.JPG IMG_2720.JPG

晚上逛完林百貨,到附近吃吃宵夜,再晃回飯店,是個相當舒適愜意的旅遊行程。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