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婆大肚照9

孕期只多我三周的妹妹,超音波早早就確定懷的是女生。我卻因為沒做羊膜再加上波妮每次照都躲起來,到了21W都還不確定性別,我媽說男生女生都好,別急,我是不急啊,只是想確定而已,要買衣服準備東西也比較方便。我妹的婆婆說也太扯了,下巴都掉下來,直說在科技這麼進步的年代,我的寶寶性別確認還真是晚的可以。

但準爸爸卻相當淡定,「她是女生啊!」,對於波妮是女生這件事從來就堅信不疑,讓我高度懷疑他是不是曾被算命的說有雙妻命。

21W可以照高層次超音波,來看寶寶的內臟、手腳發展。這家位於晴光市場附近的診所相當有名,我妹兩胎都在這裡照,我也早早就預約了,因為醫生都很仔細,我們都沒特別挑醫師。也因為聽說一照都是兩三個小時,部分器官照不到,還得出去吃吃東西走走再回來照,這天我特別請了假,準備要把波妮看光光。

貪冰的孕婦在照之前又跑去吃了芒果冰,心滿意足後再去診所報到。
這張照片照起來肚子還滿大的,平常看起來都沒這麼大呢!

高層次超音波20140708

孕婦前方有個超大的投影螢幕,讓準爸媽看仔細,超音波師很仔細的解說照到哪個部位,現在發展是否正常,心臟、腎臟、胰臟、橫隔膜這些器官是否有缺陷,(如果有,準爸媽就必須有心理準備,是否留小孩,或是小孩出生後可能會遇到什麼問題。)手腳是否各有五個指頭等等。小夫妻很高興知道波妮健康平安,但不敢問的是到底是男生還女生啊?直到我去上廁所前,超音波師才順帶說:「是妹妹這個你們應該知道吧?」

「不知道,」我大聲說:「之前都照不出來。」

「呵呵,之前就說是女生了啦~」準爸爸完全活在撒花放鞭炮的飄飄然小世界裡,超音波師只不過是驗證他所認定的事實而已。

超音波師這才很仔細照了波妮的「女性特徵」給我們看。不是波泥,真的是波妮啦!

整個過程大約兩個小時,我很幸運沒被趕出去吃東西,我妹就因為照不到寶妹的左心房就被趕出去喝飲料。

孔廟2

之後我們步行到保安宮拜拜,謝謝註生娘娘。民間習俗可以用清宮生男生女圖預測懷男或懷女,我妹第一胎懷金寶的時候,去查清宮生男生女圖,說是男生,金寶真的是男生。第二胎我們兩姐妹都落在同一個時區,照表來說,應該是懷男生,兩個人卻都懷女生。聽說的確有人準確有人不準確,至少我們就不完全是。倒是之前看風水的說,我們家是”宜女之宅”,會生女兒,前屋主的確生了一個女兒,至少我們也是。

老婆大肚照11

22W~23W的肚子到底應該有多大,如果有個平均值,我肯定是落在最小區間,我妹應該是落在最大區間。都已經五個半月了,我坐捷運博愛座,竟被孕婦叫起來讓座;我妹當初才三個月一進捷運,眾人紛紛站起來讓座,現在六個月,肚子大得離譜,電梯裡的鄰居以為她下個月就要生了,捷運上的阿姨看到沒人讓座,更是擔心的說”需不需要幫你找個位置啊”。

老婆大肚照12

有人說第二胎肚子大得快,一般來說也是,但我也有朋友懷第二胎時,直到七個月肚子都不顯,坐博愛座還被老人家斥責。也有人說這跟胚胎位置有關,如果靠近肚皮則肚子大得快,如果比較裡面則比較藏肚。

老婆大肚照14

但沒關係,醫生說波妮的大小都符合周數,沒有過小,羊水也沒有不足;我妹的寶妹也沒有過大。姐妹肚子雖然差異頗大,但肚子裡的表姐妹都是健康寶寶啦!
arrow
arrow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