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518

滿16W後,是適合進行羊膜穿刺的週數了。我早早就在凌晨時間上網搶預約柯刺王,但據說現在有一種"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檢測"簡稱NIFTY,只需要抽血,可以不用刺肚子就可以檢測第21對染色體,也就是是否為唐氏症胎兒,價錢是羊膜穿刺的4倍(以高齡產婦NT$6,000計算)。我不是怕刺怕痛,而是擔心一些對胎兒或母體的後遺症,在妹妹試過之後,決定忍痛花錢保平安。

更多NIFTY的資訊:http://www.mfmclinic.com.tw/ugC_Bussines_Detail.asp?hidBussinesID=4

特別預約了這間有提供NIFTY服務,位於二二八公園(我真的是高齡了,還是習慣叫它新公園)附近的婦產科產所,差遣管導先去買個公園號酸梅湯(兒時的回憶啊)。診所人多,不過相當舒適。先給醫師問診,接著照超音波來看看波妮寶寶最近好不好,醫生說波妮頭好、大小剛好、腿還特別長,只是躲在一旁還趴著所以看不清楚。(又趴著? 上次照也趴著,是不是從來沒正過?) 但說了一句讓管導可以樂三天的話:"看起來比較像妹妹"。

雖說是男的女的健康就好,但是我們的確比較想要女孩兒,連算命的都說我們家的"宜女之宅",我們的前屋主也生了一個女孩。特別是準爸爸管導,每天都在等待前世的情人,聽到這句話簡直就樂翻了。

我們在新公園一面喝酸梅湯一面回味醫生的話,他說:
"我就知道是女生。"
"醫生只是說比較像,又不是確定是。"我說
"你是比較喜歡男生是不是?"他說這話時,一副"你是不是想交別的男朋友"的表情。
我說:"不是,我只是不喜歡不確定的感覺,如果說是女生,是有可能翻盤的。"
"醫生那樣說就是了。"管導整個就認定it's a girl,然後一整天臉上都掛著止不住的笑意。

於是我問我妹:"醫生說寶妹是女生時,有說比較像女生嗎?"
"醫生就說是女生,沒有說比較像女生。"我妹說:"我覺得醫生其實沒有照到,波妮可能是波泥。"

的確,波妮有可能是波泥,我還是持保留態度好了。但管導已經認為,他是個有女兒的爸爸。

第二天,他已經叫她公主了。(蛤? 她只是一個只有180g重的胎兒)

第三天,他已經開始準備,以後要接送她出門和回家。(很好,以後你就會知道,以前你把人家女兒上陽明山看夜景去夜店喝酒,人家老爸有多不爽。)

PS. 第一胎肚子大的慢,四個月的肚子還很不明顯,99.5%的人都會以為我只是中午吃多了而已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IFTY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