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YSTAL HORSE.jpeg

馬年是我的本命年,我最大的願望就是生一個也是屬馬的孩子,我的孩子跟我同生肖,這樣好酷!年初的時候,老公買了一對水晶馬給我,我起初只是覺得大馬帶小馬的畫面真可愛,但其實心裡面還是偷偷希望願望可以成真。

12w4d.jpeg
12w時剛好公司健檢拍下的照片。

隨著時間慢慢過去,我差不多也放棄今年生馬寶寶的念頭,還跟我妹說,如果你懷了屬馬的老二,小馬就送他吧!

也可能是上天聽到我的請求,真的給我一個馬寶寶,上天說:給妳囉!其他你自己想辦法~

14w2d-1.jpeg
14w產檢好皮,趴著是哪招?

我會這樣說,是因為發現懷孕的時候,正好買了新房子要裝潢和搬家,我沒找專業設計師,充當半個設計師,與工程人員”聯手打造”。又正逢懷孕最難熬的頭三個月,每天被噁心孕吐、暈眩、嗜睡攻擊,還要一面構思新房裝潢、搬家打包。每個週末都要跑五股內湖Ikea看傢俱。我生日當天,公司同仁幫我準備了一個蛋糕,很謝謝他們,但我完全沒有食慾,早早回家躺在床上痛哭,我覺得我又噁又累,痛苦得快要死掉了。PS.此時我公司也在裝修,每天都被噪音和惡劣的環境逼到發瘋。
上天應許了我的願望,卻什麼事情都一起來,真的是人生最好的試煉。

14w2d-2.jpeg
皮的還有,手剛好舉起來,好像在跟我敬禮:馬寶寶來囉!

但其實比起新手孕婦,我稍微幸運點的是,有個一起懷孕的老手可以加入討論。是的,我妹也懷孕了,妹妹的二寶早我三週,也是個馬寶寶來著。兩個馬寶折磨姐妹倆的方式簡述如下:

反胃、噁心、孕吐:這部分應該不用贅述,每個孕婦的狀況又不盡相同,我比我妹嚴重。早上起床特別噁心,上班出捷運站基本上是一路嘔到辦公室,下班出捷運站也要嘔一陣。上班期間也會噁。三個月後變成晚上睡前噁心。嘔到喉嚨都破了。後來發現空腹會噁心,但吃飽一點也會噁心。我吃酸梅有用,覺得酸梅很美好,我妹卻覺得酸梅很噁心。

沒胃口:滿三個月時我請我的兩位伴娘來入厝趴,伴娘C首先見到我,說我瘦超多:「你是去運動吧?還是特意瘦身的?啊對,你都是去騎腳踏車,真的瘦很多耶~」我囁囁地說:「我是去路跑啦!」伴娘C和老公:「那看起來真的很有用,你也瘦超多的~」你一言我一語,完全沒發現我雖然暴瘦但小腹微突。全世界的人都說我暴瘦,卻不知道我真的一點也不想這樣。噁心吃不下東西這點,大概只有過來人最瞭解,我媽說:「你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吧!」其實醫生也是這麼說,問題是我什麼都不想吃啊~我可以都不要吃東西,那種感覺就像是,本來你可以吃的東西有100種,懷孕之後退到0,再一天一天往前推,試驗哪種東西可以吃。我後來發現我可以吃酸的、味道酸的水果。「薯條超好吃的!」我妹說,於是我發現薯條是可以的。當我有天晚餐是薯條配豆花(或是豆漿配甜甜圈)的時候,我妹已經進步到中午吃比薩炸雞配可樂,晚上可以吃小火鍋了。有天我一整天只吃了半個優格+半杯豆漿+一個麵包+半碗粥+幾顆番茄,我妹竟然可以吃市民大道涮涮鍋。後來我進步到10的時候,第一個可以吃的東西是韓國泡菜鍋,因為泡菜是酸的。另外我非常怕肉、魚,有時候幾乎吃素了。

怕香味:懷孕前我跟所有女孩兒一樣喜歡香味,每天上班都要擦不同的香水,洗完手要用護手乳。有天我妹說:「我發現洗澡很噁心!尤其沐浴乳、洗面乳、洗髮精超級噁心!」才發現是身體討厭香味作祟。我後來也發現洗面乳、保養品、護手霜噁心到不行,只好把所有保養品束之高閣全部重買,跟妹妹開始討論怎麼買完全無味的東西,分列如下:

肥皂:無印良品無味皂,兩大塊肥皂120元可以用很久。
保養品:倩碧全套。本來想買fancl,很桑心的竟然撤櫃了,以前我從來不買倩碧的,總覺得無味得很噁心,而且倩碧很像是美國16歲少女用的東西,但現在我從洗臉皂、基礎保養品都用他們的,當天洗澡真的是很開心啊~
洗髮精:真的很難找到無味的,我妹後來給我一瓶Orbis洗髮精味道很淺,可以接受。

不敢喝水:「姐,你會不會覺得白開水超噁心?有一種怪味......」我才說完我不會,第二天我就開始不敢喝水了,於是我跟我妹每天都在便利商店找飲料:果汁、蜂蜜檸檬汁、百香愛玉、翡翠檸檬、運動飲料、噢還有麥當勞奶昔,我妹還喝天仁梅子綠茶冰沙,有天她喝了紅茶拿鐵加椰果, 我聽了都噁了,她自己喝完也覺得很噁。咖啡在第一個月還能喝,第二個月開始,不是因為懷孕忍住不能喝,而是根本不想喝。我妹敢喝茶,我喝茶會噁心,於是我找到一種全家便利商店的加味水,有檸檬和水蜜桃口味,喝了一個月。

怕特殊氣味:孕前我每天一杯cama咖啡,孕後是連經過店前面聞到味道就噁心。我還好,我妹尤其嚴重:「我連去星巴克借廁所,都要發瘋了!」其實我倒不是很怕油煙味或汽油味,但是會”記憶味道”,因為家裡剛裝潢,有木作味(還是甲醛味?)我覺得我走在路上都能聞到同樣的味道,而且一模一樣清清楚楚。

怕沒有味道的食物:「我今天中午吃燙青菜和水餃。」有天下午我跟我妹這樣說,她說:「天呀!燙青菜超噁的,我以前每天都要吃燙青菜,現在覺得很噁。」後來我也開始步上這一步,主要是覺得沒有味道的東西很噁心。以前的我飲食極度清淡,不油不辣,吃東西不加沾醬調味料,而且痛斥我老公吃東西口味重對身體不好。但現在我開始吃辣,中午有時竟吃麻辣鴨血甜不辣,我嗜辣的老公都嚇呆了。

極度嗜睡:這真的無藥可醫,平日晚上九點上床第二天都還爬不起來,上班上到一半可以累到直接趴下,假日一天睡15小時都不夠。

綜合兩個寶在第一孕期輪流轟炸姐妹倆的招數如上,進入第二孕期有哪些招數,拭目以待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前三個月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