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757

數年前從哥哥的朋友那邊,買來這部二手車的那天,我記得是個風和日麗的下午。我們驅著老舊但仍帥氣的VW,前往桃園南崁,迎接新夥伴。

IMG_5705

這台銀色Primera霹靂馬,在當年是少見的歐系車款,內裝概念跟國產車有別。賣車給我們的朋友本身也是愛車族,他把愛車換成環繞音響、賽車款避震器、底盤降低。霹靂馬強而有力,其實是飆車族和台客幫最愛車款之一,在高速公路上輕輕一踩就容易超速破表。

IMG_5759

很多看過我車子的朋友,都會問我,車牌是特別選的嗎?因為跟我的生日日期一模一樣。當然不是!牽來新車當天,我們突然發現這個車牌數字,當場又驚又喜,彷彿是冥冥之中上天給的生日禮物,所以,我們叫他“蛋糕”。

IMG_5760

蛋糕這幾年陪伴我們,上山下海去過很多地方。尤其我在內湖三粒電視上國際祖晨班的時候,沒有他我真的不能活。多少個淒風苦雨、或是星月點點的凌晨三點半,我摸黑起床,蛋糕載著我上班,從新店上水源快速道路、基隆路、環東大道、到舊宗路。無車無人的街道,我總是忍不住愈開愈快,一面聽古典音樂,可能是巴哈的鋼琴曲,可能是海頓的交響樂,我想像自己是個優雅的賽車手,但心裡是安全踏實的,覺得蛋糕他會陪伴我、保護我,像是命運共同體似的。

IMG_5755

偶爾蛋糕鬧過幾次脾氣,但他都選在最無傷大雅的時候,讓我們可以從容的應對。即使他已經慢慢老舊了,但還是像守護神一樣,對我們盡心盡力。其實,送走蛋糕,我們是捨不得的。

幾年前父親要換車時,把開了十幾年的舊款Volvo 贈與好友,他就曾說“人和車子是一種緣份”。我現在充分能體會那種感覺了,而且,哪裡找來一輛車牌剛剛好就是生日的車子,這不也是一種緣份嗎?

IMG_5754


如今蛋糕要離開我們,他的新任務將會是陪伴一個美滿和樂的家庭,其中有一對可愛聰明的小姊妹。我很謝謝蛋糕這幾年陪伴我們,我更高興蛋糕將迎接新的生活,相信他一樣會盡心盡力的奉獻服務。

Goodbye EZ-4747,Thank you and I’ll miss you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