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古街.JPG


千年古城格但斯克Gdansk,總是散發著琥珀的清香。

Gdansk古城.JPG 古城街道.JPG



這裡與附近的海港Gdynia連成雙子城,是波蘭少數臨海的城市,卻是重要的門戶,也因為濱臨波羅的海琥珀產區,自古以來,琥珀產品就相當有名。

Krakow雞場.JPG



從華沙坐火車到格但斯克約需要五小時,我們這天從克拉克夫飛去,也折騰了一晚上。因為波蘭國內所有的飛機,都要經過華沙,所以先飛華沙再飛格但斯克,展轉折騰也花了一翻時間。這是波蘭國內航空的機上白巧克力甜點。

波蘭航空機上小點.JPG



這天我們住的是公寓,沒有電梯,又因為住在閣樓,得扛著行李拖上最高層樓。不過一打門後,映入眼的閣樓挑高小天地,卻讓人非常驚艷。

VNS公寓閣樓.JPG

早餐是送到房間的.JPG





這是VNS apartment,早餐是由專人送上來,豐富到讓人一大早就很感動。而窗外剛好就濱臨河道,一早起來下著細雪,河都結冰了。

河岸結冰超冷的.JPG



這個臨河的千年古城,街道上的建築更是詩情畫意。一排排樓房就像童話故事,尤其是特色牌樓頂,讓人不得不抬頭多看幾眼。

排樓的屋頂最可愛.JPG



這裡的琥珀街,是全歐洲著名的琥珀集散地,到處都是琥珀飾品店,每一個都美到讓人很想買。

古城街道2.JPG

每一樣都美耶.JPG





而在位於大街尾,古堡裡的S&A琥珀博物館,更是收藏了千年以來的琥珀工藝品。

到處都有琥珀店.JPG

琥珀工藝品.JPG

琥珀帆船.JPG





琥珀是怎麼來的呢? 各位,是海邊撿的。

零下低溫的海邊.JPG



這天,零下七度,我們冒著寒風刺骨,跑去結冰的海邊碰運氣,說不定能找到一塊值錢的琥珀。

為了拍攝忍低溫.JPG

沙灘也結冰.JPG

more pictures:
http://minirenee.pixnet.net/album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