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著一大堆行李和攝影器材前往克拉克夫.JPG

坐火車到克拉克夫(Krakow)採訪,真的是一趟艱辛的歷程。

首先,波蘭火車站甚至火車票上,沒有英文,為了不要搞錯方向,我們早早就拖著行李到華沙火車站月台等,而且還沒有電梯,所以只能一切徒手拖,上上下下,重死人不償命,相當勞累啦。

火車站人很多,又昏暗。連”月台”兩字都不是英文。更不用說火車票上面,沒有一個字是英文,我看不懂,到底座位是幾號,哪個車廂。當時我們提著大行李腳架器材上火車,一個一個車廂問,拖著行李到處跑,滿身汗,真是狼狽極了。我還被老伯瞪,不會說英文的他,乾脆拿出車票給我看,意思是,這是我的位置不是你的。

坐火車出發去Lodz.JPG




上了火車更是折騰,因為看不懂票上面的波蘭文,我根本不知道在第幾車廂。拖著一大堆行李前後跑,滿身大汗,真的是有夠狼狽。還好終於找到了車廂,坐下來大口喘氣,真的累翻了。

在快車上.JPG



他們的火車,就是像電影哈利波特那種車廂,有門可以打開關起來的。也因此走道上也能坐人,翻開小椅子就能席地而坐。

坐在火車走道上的老人家.JPG



這輛從華沙開到克拉克夫的特快車,還有附贈免費小點心和飲料喔!

坐火車送的小點心.JPG



好不容易到了克拉克夫,竟然下起雨。招了好久的計程車,才把大行李拖上去,找到這間在古城裡的古堡旅館。(Orbis Hotel, Hotel of Francuski)。

Hotel Francuski.JPG



這是歐洲小旅館的典型,多半用壁紙和華麗花紋裝潢,浴室一定要用假金飾。

假燙金衛浴.JPG



如果你看過隨棠的東歐旅遊書,這一間就是她住的古堡旅館,我也是後來看書才發現的。

Krakow夜景.JPG



即使下著雨,天暗了,還是要到廣場走走。不過來到克拉克夫著名的Market Place,不但看到了古城的美麗夜景,才發現遊客真的很多。因為這裡是觀光大城,聽到英文的機會也多了。

Krakow鐘塔.JPG



挑了一家義大利餐廳,多吃點儲備精力,才能展開第二天的採訪工作啦。

像餃子一樣的義大利麵.JPG

PS. 我點的是義大利pasta,但她們的作法很特別,把麵揉成麵糰,義大利麵頓時變成了義大利餃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