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th Cecil.jpg

這次遠方來的朋友,是來自廈門。當年是英國同班同學的Cecil,現在已經是黃總裁了。+

他就是會講台語的大陸人.jpg



當年班上有幾個同學都姓黃,畢業典禮都會坐在一起。
一個是來自台灣的我。
一個是上次從北京來的黃碩。
另一個好像是四川男生,不熟。
還有一個就是Cecil 黃總裁啦。

這次晚上10點在NY Begal 的聚會,黃總裁娓娓到來,為何廈門要發展文創產業,專業有條裡的模樣,說得簡直就是文建會官員附身。

with Cecil 2.jpg



黃總裁在廈門成立了一間上百人的文創公司,他帶著公司同事,來參加兩岸文化創意博覽會。所以黃總裁呢! 現在可是位橫跨兩岸的文創人士唷!

在這裡我得特別說明一下。很多人在國外想說大陸人的壞話,會用台語交談。當初我跟室友珠粒,也一天到晚在課堂上用台語抱怨。Cecil 當時在階梯教室,坐在我們對面,每次都穿件緊身衣,我跟珠粒還用台語說,這個肌肉男是怎樣,每天都來上課露肌肉嗎?

PS. 請見"英國留學筆記"當中的大陸同學篇
http://minirenee.pixnet.net/blog/post/9600709

有次他坐我們前面。這回我跟珠粒用台語抱怨的是,一位四川同學,很愛用濃重的四川口音英文發言,老實說,全班都聽不懂,連老師也聽不懂啦,頻頻請他pardon,但他還是愛講,所以珠粒就用台語跟我說:每次他講蝦米,我都聽無。

沒想到這時Cecil悠悠的轉頭,也用台語說: 挖嘛聽無。~~

當時我們就被嚇到了,還好當天沒用台語說他壞話。各位,福建人是聽得懂台語的。我甚至認為,Cecil有濃厚的台灣國語。

但非常歡迎黃總裁來台,只能說我們Leeds 同學真優秀啊!

PS.
上次北京同學來 也很好玩唷!
http://minirenee.pixnet.net/blog/post/31756592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