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灘.JPG


大約二十年前,夏威夷是很熱門的蜜月勝地,凡是度假或是蜜月,就要去夏威夷。但現在倒是很少聽到有人要去夏威夷玩,許多人去長灘島、馬爾地夫,蜜月要去希臘、捷克,夏威夷似乎已經過氣了。

連我妹要去度蜜月,我媽建議她去夏威夷,她都嗤之以鼻,似乎是老人家才會去的地方啊。

IMG_0614.JPG



但我要說,夏威夷一點都不過氣,而且棒極了! 比起巴里島、關島真的好太多了。又乾淨又進步又有風情,人民又友善。我去過美國很多地方,東西岸各大城,南部德州,邁阿密等,沒有一個地方像夏威夷,白人比例最少,其他人種最多,你的英文再爛也不會有人對你不友善。

IMG_0610.JPG



夏威夷有著絕佳的天氣與溫度,不冷不熱,其實也沒什麼地震。夏威夷最怕的其實是海嘯,但是幾十年來似乎也沒有太致命的海嘯。另外,因為這裡多半是火山紅土,酸度極高,因此夏威夷沒有蛇。

沙灘是用來躺的.JPG



夏威夷的海灘,其實相當平靜,浪在近海就破了,所以海水總是很平靜。你可以穿著泳衣走在街上也沒人管你,你可以從早到晚都賴在泳池邊,游一游就到海邊遊,海邊游完再回到泳池裡游。

IMG_0593.JPG



我們住的Shereton Waikiki ,擁有自己的沙灘與泳池。我住在24樓,因為面海,每晚都伴著海浪聲入眠。

scene from our room.JPG



從我住的地方往下看,海水乾淨的能看到珊瑚礁。

從我房間往下看.JPG


從我房間往下看的珊瑚礁.JPG




順帶一提,夏威夷其實與我們關係密切。記得國父就是在檀香山創立興中會的嗎? 另有一說,畫國旗的陸皓東,當初的草圖也是在檀香山畫的。國父的後代孫翠芳,據說目前也住在檀香山。所以如果你來到檀香山機場,記得可以到一樓的公園,看看這尊小小的國父銅像。

這尊國父好可愛.JPG



Ps. 國父的可愛小銅像,日本東京的中華民國代表處,也有一尊。

駐日代表處的國父

更多照片: http://minirenee.pixnet.net/album/set/14864978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