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594.JPG

俗話說 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樂乎? 直到現在我才深深明白這種感覺啊。

事實上是,我在英國唸書時的大陸同學,跟著公司旅遊團來到台灣,能跟大陸同胞好好介紹台灣,我當然義不容辭。再加上,每次我去上海、北京,也曾經找大陸同學們相聚,但當時礙於政策,他們無法自由來台灣。這次真的很難得,我的同學也變成”陸客團”隨團來台灣一遊啦。

喔,很多留學生都會排斥大陸同學,我剛開始也是的,不過畢業後發現,這些大陸同學,也變成我的人脈了。

ps.請見昔日文章:http://minirenee.pixnet.net/blog/post/9600439

大黃果真是我們當屆最優秀的學生,我們畢業證書上一般是寫著Merit(優!),他可是拿Excellent(很棒!) 的成績畢業。果真一回國,馬上就找到外商公關公司工作,現在又跳槽到北京奧美,這次跟著公司旅遊團來台灣,首站還得參觀台北奧美。

IMG_0224.JPG

第一晚他們住在超遠的一家位於三峽的飯店,我們飆車去接他,先送上一杯五十嵐珍珠奶茶,這麼晚當然只能飆車去士林夜市,中途把他的洋朋友送去師大,再帶大黃去士林,吃了大鷄排、蚵仔煎、大餅包小餅、豬血糕、生炒花枝、臭豆腐、牛奶雪花冰。 (第二天我還得三點多起床,四點多上晨班,只睡兩小時,我上班時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,果真是不亦樂乎啊)

第二天他的行程是台北故宮- 九份- 北投,聽來不賴。

第三天他們去日月潭,我只說了一句:記得吃茶葉蛋啊,他第二天告訴我,他吃了兩個。

第四天下午他有個空檔,顧不得我那天也是五點起床開播,播完我又立刻趕去陪他遊山玩水啦。還好這次有我們同班的同學Cindy加入,開車載我們暢遊台北。

IMG_0530.JPG

第一站,台北101,一定要帶他去頂樓觀景台。已經好幾年沒上觀景台,這次托他的福再度登高,我的媽,101簡直已經被陸客佔據。任何需要排隊的場合,例如排隊進電梯,老是有大陸客在插隊(有必要這麼急嗎? 不插隊會餓死喔? )我也不管有個大陸同學在旁邊,狠很的對插隊的人說: 文明點好嗎?

IMG_0001.JPG

除了插隊,能登上101看看全台北的風景,心情是開心的。特別是下過雨後,空氣特別清晰。

DSC00645.jpg


接著去中正紀念堂,現在叫做自由廣場。大黃並不了解這棟建築物的歷史意義,他只認為”這棟建築物特別漂亮”。


IMG_0587.JPG

到了晚餐時間,我們殺去永康街,去吃陸客絕對不會吃的永康牛肉麵,(這點大黃絕對可以跟朋友炫燿),還有港客及日客才會去吃的芒果冰。這兩樣東西,讓北京人大黃,驚為天人。

IMG_0612.JPG

另外,說的買紀念品的部分。我們聽過很多大陸旅遊團,都會被導遊洗腦”每個人都要買X格的鳳梨酥”,身為台灣人的我們,沒人聽過這家鳳梨酥很有名啊? 於是我私藏了一個X德的鳳梨酥給大黃,他吃了又驚為天人了,離開前還坐計程車特別去買~

IMG_0606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