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館外觀.JPG

外型像蒲公英的英國館,讓你很難不注意他。

一進入英國館,天花板上會先看到這種英國房子的模型,房屋間距可以讓房子很通風。我只想說,不只通風吧,是風很大,我在英國都住這種房子。
英國館的天花板.JPG



不過最酷的是館內的”種子聖殿”,這個種子銀行,甚至儲存了很多瀕臨絕種的植物的種子。因為每一顆種子,都放在一條長長的透明的塑膠管裡,從館內通到館外,造型很酷,也很環保。因為透明塑膠管可以導光,館內就不需要裝燈光了。
英國館內的種子.JPG 種子聖殿.JPG




走出館外,還能看到一些”未來植物”,真的是很有想像力啦! 造型很特殊,有的長得還滿噁心的。
說這是未來的植物.JPG 另一種未來植物.JPG




西班牙館也很特別,我覺得外型很像台灣的知名餐廳”五角船板”,館內和館外,都用可回收的手工編織藤板裝飾,變成很像船體的波浪狀,
個人覺得還有早期西班牙航海帝國的感覺。
西班牙館很像五角船板.JPG



館內則是用大型螢幕投射,介紹西班牙人的生活。不過最驚人的,應該是出口處這個巨嬰。
西班牙館出口.JPG




設計師說,這代表”西班牙未來的希望”。這個互動式巨嬰,會眨眼睛,會笑會睡。但是他在笑的時候,我都覺得看起來像在哭耶!
有個嚇死人的巨嬰.JPG



老實說,他長得滿嚇人的,很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裡走出來的。

世博場館當中,最受歡迎的場館 (也就是排隊要排最久的)之一,就是沙特館,就是我們的沙烏地阿拉伯。這是造價最貴的場館,外型像一艘寶船要航向遠方。場館裡更是精采!沙特館.JPG



你會站上一個緩慢的輸送帶,沙漠驚奇旅程從此開始。
沙特館裡面.JPG



因為你會看到一個全世界最大的IMAX電影院,球形的3D影院,讓你飽覽沙國風情。真的每個看到的人,都會用嘆為觀止來形容這座電影院。
沙特館裡有全球最大的IMAX.JPG



出口處的沙特館,金碧輝煌,果真是油金多多的國家啊。離開沙特館.JPG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