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進門就能看見中國館.JPG

在世博園區,不論是裡面或是外面,你都不可能不看見中國館。

象徵東方之冠的建築體,紅色宏偉的方頂,以及像紫禁城般的階梯,你一定會用壯闊、浩大,這些形容詞去形容。但我要說的是,大是大,但是裡面展出的內容,真的讓我滿失望的。
中國館好像紫禁城.JPG



排隊排了兩小時,其實我最想看的,是會動的清明上河圖,結合投影和3D動畫技術,讓整幅畫的人物,都動了起來,挑水的、過橋的、刮鬍子的,真的都栩栩如生。中國館裡有會動的清明上河圖.JPG





看完清明上河圖,你會坐上一列小火車,感覺就像在環球影城一樣,要坐火車去探險。這個旅程被稱為中國建築之旅,介紹一些中國傳統建築。讓我失望的是,用粗糙極度沒有質感的材質拼湊,活像廉價連續劇的道具,還給你噴乾冰咧。全程用中文解說,這樣要”認識”中國傳統建築的老外怎麼聽得懂。中國館裡的小火車.JPG



也因此,看到接下來沒什麼質感的太陽能、風力發電的模型,我就匆匆離開了。再見中國館.JPG



尤其是跟愛插隊,愛亂丟垃圾的不文明中國人,一起排隊兩小時,我簡直快要瘋了。
就正在我前面的一對夫妻,男生竟然就故意在管理人員面前,硬生生丟了一罐飲料瓶,就是故意丟給別人看,明明旁邊就有垃圾桶。管理人員追著他問: 先生,您那是什麼情況? 我也追著他問,對啊,你什麼情況。他臉皮可厚的,頭也不回往前走。

加上插隊的,隨地吐痰的,就地平躺在椅子上脫下鞋午睡的。一點也不文明!!

另外讓我有點失望的是法國館。走進法國館.JPG



一進去擺了一部雪鐵龍汽車,代表這是”法國品牌”,一群人圍著這部車,也不知道在看什麼。接著整個場館,牆上都是投影電影,介紹法國的文化和建築,真是混得可以,這樣的話,我上網看不就行了。喔,他還有真人廚師,在櫥窗裡煮法國佳餚啦! So? 走到最後也吃不到啊。
對了,講到法國一定要提名牌LV,他們就放了一把椅子,投射出LV的圖騰,看得中國老翁一頭霧水,直接問導覽員”這是在看啥啊?”法國館一角.JPG



除非你是藝術愛好者,願意欣賞那幾件,從沒出過法國的珍貴雕塑品以及畫作。(也擠了一大堆人在前面,看也看不到),不然法國館實在是沒什麼讓人讚嘆的耶。法國館搬來的美術品.JPG

ps. 很多人在大陸都有同樣的經驗,大陸人沒什麼人際分際。而且,他們很喜歡"推擠",明明空間很大,或是自己可以稍微閃開,他就是要推擠你。有天當我在照相,一群大陸團走來,明明可以稍微繞一下,大嬸偏偏就是不肯,硬要走直路,還覺得我擋到她的路,還推我咧,ㄟㄟ我在照相耶,我狠瞪他,並且很大聲的斥責她: 你幹嘛推我? 但各位也知道,大陸人厚臉皮出了名,同上一位亂丟垃圾的男子一樣,這位大嬸跟我說: 路太小嘛! 拜託,你眼睛瞎囉,世博路這麼大,哪裡小啊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