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天的台灣館.JPG

台灣館不大,真正說來還滿小的。不過卻滿精緻,難怪吸引陸客大排長龍,如果沒有拿預約券排隊,還排不到呢!

外觀像台北101一樣的風格,讓遊客一來就能看到台灣的著名地標。像101的台灣館.JPG



整座台灣館看起來,就是一座大型的天燈,又名山水心燈。裡面的LED球體日夜閃亮,這可是台灣廠商的高科技喔! 因為這座球,是全世界最大的 LED球體,重點是,這是無接縫設計,所以這面 LED 是很完整的圓球面,不像其他場館的LED顯示屏,大是大,但還是有接縫,台灣廠商的技術突破,還是很厲害的。
遠看台灣館.JPG



還有外面的透明”玻璃”,其實是液晶的,不通電時是不透明的,通電是就是透明的喔。這也是台灣廠商的科技。
台灣館點燈.JPG



球體裡面是所謂的4D電影院,介紹台灣的風土民情。所謂的4D就是,遊客甚至能聞到花香,被雨滴噴到。

你一定有放過天燈,台灣館有電子天燈可以放喔。
台灣館的天燈.JPG



還有花蓮石,日月潭水。有沒有很台灣啊。
台灣館鎮館之寶.JPG



順帶一提,台灣館的導覽員,是台灣大學生中精挑細選,不但都很優秀,而且男的帥女的美耶。

台灣館位於浦東園區中國館與世博軸旁,非常好找。至於台北館,位於浦西園區,外表看起來是個大大的方舟,都是用回收材質做成的。裡面其實滿大的喔。
台北館外觀.JPG



台北館也有3D電影院,介紹台北的特色。這部投影電影,更讓所有觀眾都讚嘆美翻了。
台北館的3D.JPG 台北館的影像.JPG





台北館館長是我以前跑市府時的就很熟的官員。至於公關咧,嘿嘿,是本系優秀的學妹羽珊啦。
台北館的公關是學妹喔.JPG



喔對了,離開前,還能選一項台北地標,照一張合照照片喔。台北館可以合成照喔.JPG



個人認為,台灣館和台北館,雖然都是我們很熟悉的內容,還是,據說,陸客看了會超想來台灣,台商看了會超想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