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份,是妹妹的大喜日。
18號,先舉行訂婚儀式,並且在台北宴客,除了我們家親友,爸爸媽媽的賓客,還有妹妹和妹夫在台北的同事朋友們。
文定.JPG



或許是最近在讀龍應台”1949大江大海”這本書的緣故,以這樣的角度來看妹妹與夫家的結合,似乎就是一部小小的台灣史。
我們家是純正的外省家族,訂婚儀式上,爸爸與奶奶叔叔伯伯們,講四川話。媽媽和舅舅,講著純正國語帶有廣東口音。

爸爸在杭州出生,兩歲來台灣。媽媽在船上出生,身分證上的出生地只好寫著”海南島”,取名麗華。我甚至google過,爸媽的名字,在台灣幾乎讀一無二。

杭生與麗華的女兒,在台灣成長,台語不輪轉,卻是道地的台灣人。
全家福.JPG


妹妹夫家則是道地本省人,家裡上下都用台語溝通。


兩個完全不同背景,不同故事的家族,第二代在台灣茁壯。現在,結為連理。

妹妹夫家在台中,因此25號台中舉行結婚,請妹夫台中親友。當然,一大早的迎娶,可不能少。全部按照規矩來。

喜宴上,爸媽用生硬的台語,與親家搏感情。親家也用濃濃的台灣國語,回答爸媽。其實,增加感情,無非也是希望妹妹未來能有美滿的生活。

所有相片都在攝影師那,所以還要等一陣子。先放一些隨手拍下的照片讓大家欣賞。

http://minirenee.pixnet.net/album/set/14614052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