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邦夜曲Op.9 nr.1

P1070592.JPG


算一算,跟隨藍老師學琴,斷斷續續也10年啦,我不是鋼琴家,甚至連業餘都算不上。聯考時節放棄練琴,出社會工作後,忙得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,哪有空練琴,更別說出國唸書一年多,連碰琴鍵的機會都沒有。
所以我說”斷斷續續”,的確相當傳神。不過今年過年,我寫了一張祝賀卡給藍老師,立刻接到老師的電話: 您來彈琴吧! 一起參加我們年中的演奏會。

P1070620.JPG

回去彈琴我很樂意,但我故意忽視演奏會這件事。畢竟我還得工作、出差、為家計奔波,哪有空好好練習? 在演奏會前,除了蕭邦,我還考慮彈德布西,後來真的沒時間練琴,我能把蕭邦完整彈出來就不錯了。

很多朋友都說,你好厲害啊,竟然還上台表演。我真的沒有厲害,第一,我又懶又忙,沒辦法好好練琴,第二,我上台彈的零零落落,只差自己沒在鋼琴前笑場。

P1070626.JPG

老師說,你平常面對鏡頭都不緊張了,上台彈琴還會緊張。我也搞不懂,我SNG現場連線真的不會緊張,但是上台表演前,我竟然緊張的手心直冒汗。

老實說,我表演的不好啦! 但是我真的很高興,至少,我還在彈琴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