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YMFTW-survivaball-nobillin.medium

picture from :http://www.theyesmen.org/

最近在看"台北電影節"試片,對於從事國際新聞工作的我,這部"沒問題俠客修理世界"The Yes Men fix the World 還真是又諷刺又好笑。

看完回家後很認真的上網查了查,因為說是紀錄片,那麼內容都會是真的,可是我怎麼都不相信,除了最後一段那個假的紐約時報,上過台灣的國際新聞,其他難道也都是真的嗎? 連BBC也會被騙?

http://gawker.com/5084164/fake-new-york-times-declares-iraq-war-over-heres-who-did-it

原來,這些惡搞都是真的!

The Yes Men 可說是左派團體,目標是對抗"萬惡"資本主義與資本家,訴求跟Green Peace 有點像,不過他們不常使用激烈手段,而是用很"資本家"的方式,惡搞資本家。

例如他們成立假網站,假冒成一家知名化學公司的發言人,竟然被邀請上BBC新聞,聲稱會對20年前印度博帕爾化學工廠爆炸事件做出賠償,高達120億美金。他們知道這家化學公司絕不會去做這件"他們應該做的事"。直到LIVE播出後,BBC才知道自己被耍了,不過Yes Men 可有正當理由: 是你們找上我們的唷!

這時Yes Men 回到博帕爾化學工廠現場,當地居民倒是很高興,雖然空歡喜一場,Too good to be true! 不過至少引起全球媒體矚目,重新注意他們了。

Yes Men 扮成大老闆、創投顧問公司、公關公司,去參加各種研討會,進場時根本沒人懷疑他們,而他們上台presentation 總是有模有樣,直到他們搬出金色骷髏頭嘲諷大家,或是送給聽眾人肉蠟燭的時候。

最上面那張照片,是Yes Men 扮成保險公司,推銷這種"萬能活命球",宣稱地球颱風海嘯核爆通通擋得了,有這麼夢幻的商品嗎? 還真有人相信呢!

The Yes Men 沒問題俠客,曾經獲得美國喜劇電影最佳紀錄片,捲土重來第二集沒問題俠客修理世界"The Yes Men fix the World 獲得柏林影展票選最佳影片。

在金融風暴肆虐的今天,這部片真的發人深省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