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MG_7364.JPG

真的是天下掉下來的一張票,大學同學小巨人約好朋友去看陳綺貞演唱會,朋友臨時不能去,我就白白撿到一張票。

直到接到雪片來的問候,我才知道,原來這僅僅兩場的演唱會,票這麼難買,難怪人人都對我投以羨慕的眼神。

IMG_7350.JPG



演唱會這天,氣溫微低,但是天空相當晴朗,月亮又圓又大,而且特別黃澄明亮,高掛在小巨蛋旁邊。

相信很多人都會唱陳綺貞的歌,甚至是一路跟她一起長大。
演唱會中,回顧她過去歌唱生涯的點滴。1997年,她拿下政大金旋獎創作組冠軍,那一年,我們大二。
班上有去參加比賽的同學,都深深記得她在台上清澈明亮的嗓音。

IMG_7374.JPG


其實我們跟她一起上過課,她是哲學系,修新聞輔系,當然我們曾經有同坐在課堂上經驗,可是她總是安安靜靜坐在角落,很難引起太大注意。

我當時的學長,也是前前男友,曾經拿過一片剛燒好的CD給我:
「綺貞的Demo帶」,他說。
Demo帶子錄音,不是這麼清楚,感覺好像拿著小麥克風在吉他前面錄的。她自彈吉他,沒有樂團,沒有合音,乾乾淨淨的唱。這張唱片的曲子後來就是她的第一張專輯。

據說這張最原始的自錄Demo 帶,網路上已經叫價不斐,卻因為年代久遠,這張CD早不知被我丟到何處。

學長與陳綺貞報告同一組,總是對她抱以崇拜的語氣。另一位標新立異的學長,對她的印象是:「很忙,常常不來討論報告,來的時候就借我們的筆記抄,不然就是很想睡覺。」

學姊還沒畢業,就成了明星。雖然兩三年才出一張專輯,卻總有一票死忠的歌迷。

2005年花的姿態演唱會,小巨人是和摩斯拉去看的。如果你還記得陳綺貞唱「旅行的意義」時流下了眼淚,我要告訴你,這次她一樣戴著安全帽出場,還沒唱就哭了,讓全場都跟著她一起哭。

IMG_7375.JPG



她的演唱會很棒,沒有中場休息,沒有多說話,就是一直讓你聽她唱歌。安可曲一次又一次,如果能一整晚都聽她唱歌,該有多好...
IMG_7358.JPG



PS. 陳綺貞的歌”下個星期去英國”,希望人在英國的摩斯拉也能聽到。
PS.政大金旋獎捧出了很多明星,當時他們還都是政大的學生,包括張雨生、陳姍妮。我的破羅嗓子沒參加過,不過曾經幫同學Evelin伴奏,那次我彈的不好,一直凸槌,不過她唱的很棒。
ps.我知道我很俗,可是演唱會一定要買螢光棒的啊,
IMG_7353.JPG



而且要把螢光棒當光劍來玩...幼稚
IMG_7354.JPG

ps.感謝小巨人提供以上非常專業的照片..除了本人拿光劍那張是破壞畫面
小巨人的感想請見首頁連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