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當記者的時候,也被抗議民眾包圍過。那是在4年前,連宋選輸,藍營民眾天天上街頭抗議。那次我被團團包圍,被指著臉咒罵,我拿著麥克風一面連線,一面還要擺脫包圍的民眾。

因此我很能了解央視記者被包圍的狼狽情形,還有心理的恐懼和恐慌。

民眾對著我的麥克風大喊,咒罵同台政論節目的主持人。我擔心他們一棍棒打下來,我會當場頭破血流,我想逃跑,可是我被憤怒的人層層包圍,逃不出去。

拿著麥克風不能停止現場連線的我,沒辦法告訴他們,我投下的一票,跟他們支持的候選人一樣。手無吋鐵的我,在他們拉扯咒罵時候,沒辦法保護自己。我更不知道,那位同台的政論節目主持人,不但不認識我,我的薪水也不及他的百分之五,為何我堅守工作崗位,卻冒著生命的危險。

我譴責包圍記者的民眾,不論你是藍營或是綠營,遷怒記者就是不對,不論他是偏綠偏藍電視台還是大陸記者,他只是在工作而已。

還有,別忘了,我們有數十萬台商,在大陸工作,還有數百位記者,在大陸駐點,他們都是台灣人。可是,大陸人有這樣對待他們,有這樣對待我們的同胞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