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採訪一點點空檔,溜到舊金山城裡,享受一下明媚的陽光。

下榻的小城Palo Alto,是個面積很小,卻很優雅寧靜的小城市。坐火車再轉bart到市中心,得花一個小時。10年前我到Berkeley 遊學,每天都到舊金山遊玩,對這個城市已經相當熟悉,可是10年後再來,仍有一種好感動的感覺。



等火車的時候,一位巴基斯坦裔的女孩來跟我攀談,她是柏克萊的高材生,每天都通勤去學校,我們同路,一路上一直聊,她說很喜歡我的眼影,亮晶晶的,我說是佳麗寶的,她完全沒聽過這個牌子耶,於是馬上記下來,還跟我問了好多個日本牌子,準備到日本城裡去找。她說支持歐巴馬,相信他當選後,經濟一定會好轉,果真是樂天單純的美國人啊。

從Powell Street下車,映入眼簾的馬上是,排隊坐鐺鐺電車的觀光客依然大排長龍,等著去漁人碼頭大快朵頤。Market Street以及Union Square 依然人聲鼎沸。我沒有太多時間逗留,但是已經心滿意足。



短短的時間沒辦法走太多,回去的路上,從火車往外看,已經開始起霧,典型的舊金山天氣。
想想巴基斯坦女孩跟我說的: 如果你真的想做,你一定會成功的。果真就如那首老歌:
如果你要到舊金山,你會遇見許多和善的人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