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們的大學同學阿乾,原本是個跟我們一樣,沒什麼特色的新聞工作者。不過去了一趟英國唸了「環境保護」以後,回國進入某大企業基金會工作,搖身一變成為「環保達人」。

達人封號隨著部落格宣傳,不脛而走,現在阿乾常常接受媒體訪問,宣傳環保小常識,電視節目跟他到他家,介紹省電小裝置,上友台下午閒聊節目,介紹環保燈泡。



既然是達人,我們應該對他抱持崇敬的態度,可惜我們這一群大學損友,最喜歡吐嘈和挖苦同學們。當我們一起聚會吃飯,我們拿起免洗筷子準備大快朵頤,他要是慢一秒拿出環保筷環保杯就會被我們質疑。當他跟店員說,要豬肉不要牛肉,因為牛會反芻,製造更多的甲皖,我們就一定要跟店員點三盤牛肉。當我們上他車,他說他的車已經改成瓦斯車時候,我幾乎馬上要跳下車:「你這會不會爆炸? 」

他每天寫部落格倡導環保,有次寫了拒用瓶裝水的文章,大學同學CCY知道後馬上吐槽:"你一定在家裡一面吹冷氣,一面寫這篇拒用瓶裝水的文章,但一面喝瓶裝水解渴,然後後面還有一箱吧?" 氣得達人吹鬍子瞪眼睛。

最近他要跟未婚妻結婚了,弄了個很可愛的網站,還做了調查,其中一個問題是:「你覺得婚禮上應該有魚翅嗎?」
他的意思是要大家填「不贊成」。
「可是我其實很喜歡吃魚翅。」我跟他說。
「你覺得殺鲨魚是對的嗎?」他說。
「所以我們包紅包,卻沒有好吃的喔?」我真是個直言派。
「你不覺得青菜和魚也很好吃嗎?」
好吧,我跟環保達人妥協,這一次的喜宴就當減肥餐。

阿乾登上這一期週刊的「省油達人」故事,那一台vios就是我每次都逃之夭夭,擔心它會爆炸的車子。

祝福阿乾,可以帶給我們更多環保的小奇蹟。

ps.
阿乾的Blog:
http://lowestc.blogspot.com/2008/06/blog-post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