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成田機場到東京市區,我們還是選擇乘坐Narita Express,挺貴的,單程就要3310日幣。不過外國人有福了,這張套票,包含成田到東京的車錢,再奉送1500地鐵車資,用這張悠遊卡暢行無阻。




我們旅館附近的新宿車站,號稱全世界最大的車站,我想絕對不只三鐵共構,聽說最深的路線挖到地下十層。
也難怪只要是尖峰時間,走在新宿站裡,人就像潮水一樣湧來,相當噁心。我們每天都要花十分鐘以上,在車站裡頭迷路,更不用說,從新宿東口、南口、西口這些地方找商店,是多麼困難的事情。
(是的,本行的殘念是,永遠找不到位於新宿新南口的那家蜜粉專賣店。)




如果是在JR山手線上的站還好辦,但是如果要換線,或是跑到郊外,即使都是漢字,時刻表有時對我們來說,還是無字天書啊。




也因為這樣,我們到日光的那天,轉了三次車。後來才發現,其實是有直達車的,只是因為我們根本看不懂時刻表,所以把時間都浪費在轉車上。

不過他們的電車指示還真是可愛。



還有還有,為了避免碰到電車癡漢,還有女性專用車廂。記得這個在某個旅居東京的作家文章裡有提到過。




這裡一定要介紹,這部可以開到台場的"百合海鷗號",超可愛的,它是高架的,可以看到整個彩虹大橋海灣的美景。




基本上,根本就是木柵線嘛。

<



超可愛百合海鷗號,堪稱本行最上鏡交通工具之一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