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在競選立委失敗後半年做了很多事。除了當上節目主持人,常常訪問鼎鼎有名的大人物之外。前一陣子喬還成立了一個基金會,希望能夠為這個社會多貢獻心力。她的基金會名為希望基因工程基金會,意味為未來培養了希望。

喬很開心的在基金會成立會場中穿梭,她的精力似乎永遠用不完。她和每一位來賓寒喧,眼神語氣誠懇而不敷衍。她上台介紹每一位來賓,氣氛掌握洽到得宜。

為什麼要成立這個基金會? 喬提了一句關鍵性的想法:「你的成功,是有很多未必不如你的人,給你機會,讓你達成的。」喬聲音中肯有力,直入人心。她舉了一個貼身的實際例子。她有一個住在大陸貴州省的表弟,因為沒有足夠資源就學深造,只能務農一輩子。這使她覺悟,她擁有世界一等的學歷,曾經擔任國際級的工作,但是一個跟她同血緣的表弟,卻因為沒有足夠資源就學,必須辛苦過一輩子。她突然發現,她的成功,不是必然的,今天有其他人可以同樣成功,只是他們沒有機會。

於是喬成立基金會,希望能幫助那些輟學或是家境清寒的青年,讓他們也能夠有同等機會,踏上世界舞台。喬在台上振振有詞說著自己的理念,她對生命充滿熱忱,對人性充滿關懷。

成立大會結束後我上前跟喬打招呼,她很開心,嘴上不停的闡述自己的理念。與我同行的兩個朋友很專心的聽著,喬有種魔力,素眛平生的人也會被她吸引。她是如此誠懇,又如此具有力量。

喬啊喬,「擊攘歌」裡那個喬,二十年前和二十年後,她還是那個認真而具有魅力的喬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