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同學前幾天掉錢包, 不但掉了錢, 所有證件要重辦, 超心疼的. 我找出這篇好幾年前寫在另一個新聞台的文章, 也許掉錢包也是, 另一種體驗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相信這個藍色錢包跟我有某種特殊的緣分

第一次掉,大概是在一兩年前的冬季中午。我去公館東南亞小吃街吃東西,記不起是不是隨手放在什麼地方,反正後來就是被人拿走了
也許丟錢包的人都有同樣的經驗,無法相信錢包已經掉了的事實,總覺得它會回來的,也許是自己亂放在哪裡,或是有人會還給你。其實只是不想去掛失信用卡,不想付一堆掛失費和花時間去重辦證件
不過到了下午,我終於相信這個掉錢包的事實,不得不掛失所有卡片,準備挑一天去補辦證件
我想了很久,想說會不會掉在公車上或是捷運上。趕赴捷運站掛失,也向欣欣客運問,他們都說:沒撿到
我很確信是被偷了
當然一整天心情都很不好,也就這樣帶著沮喪的心睡了
第二天早上,我在宿舍接到電話:
「小姐,你是不是掉了一個錢包?」
原本睡眼矇矓的我馬上就醒了:「對啊對啊,你是誰啊?」
「你不要管我是誰啦,你如果還要你的錢包,就趕快到靜心中學校門口找那個門房伯伯拿?」
「好謝謝,先生你到底是誰啊? 是你撿到我的錢包嗎?」
「你不要問那麼多了,趕快去拿就是了」
我的錢包是在公館丟的耶,怎麼會在靜心中學呢? 於是我帶著半信半疑的心,到靜心找那個人稱「校長」的門房伯伯
還真的是我的錢包耶!
除了錢全部被拿走外,所有的東西一樣沒動
我連忙感謝,不過很好奇這錢包到底是怎麼出現的
門房說,撿到錢包的人是靜心中學的校車司機,不過他就在校門口撿到的。他不願居功不願具名
我由衷感謝這位好人
還有多虧我在錢包裡放了實習報紙的名片,上面印的宿舍電話救了我一命

錢包回來後好一陣子,我都正常的活著
直到有次採訪到立法院去,我把皮包隨手放著,不過幾分鐘的時間。我出來後如往常般帶著皮包回去,中午要吃飯的時候才發現錢包不見了
匆匆趕回立院找,當然是找不到了。這次我很清楚,是被偷的,絕對找不回來了
立法院這種地方也會丟東西!
不過接受事實,我這次馬上就掛失卡片,並準備辦證件了
它果真就再也沒回來過,雖然裡面有很多我覺得很寶貴的東西,包括千辛萬苦留下的大學學生證,和大甲鎮瀾宮的媽祖平安符
我還是認命了

這樣過了幾個月,我買了新錢包,使用新證件,過著新生活
某一天,我一個同事突然問我:
「你是不是丟了錢包?」
「啊?哪有?」我趕去檢視我的皮包,錢包好端端的還在啊
「可是我女朋友說,裡面有你的證件」他的女友在另一個電視台工作
「怎麼可能,我幾百年前在立法院掉的,你女友在哪裡撿到?」
「他辦公室的紙箱裡面」同事說:
「你等下跟我來拿吧!」
從立法院到某有線電視台的辦公室......而且還隔了好幾個月......這太扯了吧
可是那真的是我的錢包耶!
除了錢以外,其他證件一樣也沒動

這次我要感謝誰呢? 某台偷東西的小人嗎? 是他們偷的嗎? 那為什麼還會回來呢?
我實在搞不懂了
也許是皮包裡的鎮瀾宮媽祖幫忙吧
也許這個錢包真的和我有緣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