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樣在新聞館前集合,一樣一副無所事事的樣子,坐在新聞館前的階梯上。大學四年,不都是這樣,不論春秋寒暑經過這裡,都賴在階梯上逗留,有事沒事都懶洋洋坐著,揮霍青春任其流逝,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。

是的,政大80週年校慶,我們回來了。



遠遠看著看學系擺出的攤位一樣沒興趣搭理,倒是坐在階梯上一樣有一搭沒一搭聊著但是沒什麼實質內容,不然就是罵罵薯哥幹嘛只顧貪睡不來打電話給他還不太理,已經身為資深編輯的ccy看到企管系突然想起來應該要打好關係才能賺大錢,一面數落wim既然憂心全球暖化提倡低碳生活幹嘛不把車子賣給他,再批評tate去參加什麼為WHO健走卻沒什麼實質作用。

才記得大二那年才過了70週年校慶,一晃眼,10年過去了。

70週年那次,我在宿舍睡到早上10點,那天天氣好熱,我記得在四維堂前繞了繞攤位覺得沒什麼興趣就去吃飯了。

怎麼,80週年就來了嗎?一個10年,過去了。

想說往山上傳院走一走說不定可以遇到臧大師,雖然一面走一面說拜託週六傍晚怎麼可能還在研究室,這樣就太慘了,可是還是自顧自往山上走。直到接到薯哥電話,說他已經到了在四川飯館門口,我們才匆匆下山。果真,只有四川的獨特魅力可以把薯哥從溫暖的被窩裡挖起來。

四川飯館是家擁有幾十年歷史的老餐廳,店面不起眼,卻永遠高朋滿座。這一天更是爆滿,回來的校友還在唸書的學生簡直把小小的餐廳擠得水洩不通。我們五人擠在小小的四人座位裡,ccy馬上覬覦隔壁那桌10人座位只坐了3人:「去問問他們有沒有朋友。」馬上被反問:「請問誰沒有朋友?」ccy馬上露出招牌靦腆笑容:「我是說他們還有沒有朋友要來……」

好不容易我們換到一桌沒朋友的人,一組一邊倒也吃得愉快。這時wim宣布薯哥榮登這屆李政育新聞獎的評審,我當下先問:「評什麼?」大家非常有同感:「對啊對啊,憑什麼?」氣得這位大報資深財經記者馬上氣得想把腸旺全部吃掉。

擠爆的四川根本是個小校園,我們先後遇到pony同學偕同小他好幾屆的學妹女友和一群青春無敵的學妹們圍桌吃飯,再看到大好幾屆的美女學姊現在已經是知名主播輕裝從簡路過門口。果真是吃飽喝足又養眼的一餐,接下來往操場前進攻佔體育場前準備看煙火。




操場上放了好幾個帳棚,後來聽說是可以給校友露營用的,這也是wim一直很堅持的:「聽說有免費烤肉吃。」後來發現烤肉是有但是沒有免費,倒是有免費帳棚可以住。「我覺得還是回家睡床比較好。」薯哥說。

校慶請到新聞系校友陶晶瑩擔任主持人,其中一個節目竟然是要唱校歌耶。很多人不會唱大學校歌,但是政大校歌因為是合唱比賽指定歌曲,所以傳唱比例非常高。話說我們唱了兩年,雖然校歌歌詞真的是明明白白的黨歌,大家倒也是唱的開心:「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,我們就是管理眾人之事的人……」後來想想,畢業這幾年從來沒管過眾人,都是被人家管耶。校歌歌詞還有「實行三民主義…建設中華民國…」真是有夠好玩的啦。

校歌最後一句就是政大校訓:親愛精誠。我突然想了很久,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