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論是偏綠的電視台或是偏藍的電視台,一段時間總有人要去樓下抗議報導不公,很想跟他們說有什麼好抗議的,新聞本來就「報導不公」啊!

每個人都有bias,有喜歡的人討厭的人,就像喜歡林志玲的人就會覺得那些批評林志玲的新聞是報導不公。你挑選你喜歡的新聞看就好,沒什麼公不公的問題,只要報導的是事實,挑選你喜歡看新聞的角度就行。有人關懷台灣,有人放眼國際,有人喜歡蘇貞昌有人喜歡馬英九,愛看什麼樣的新聞就選擇什麼角度的報導,至於你覺得那些看不爽的電視台,別看就好。

從前我在偏藍電視台跑藍軍,每天被逼著交獨家新聞,馬英九不管說什麼都要發新聞,連勝文結婚我得比他高興,關心他婚禮用什麼花,進場用什麼樂曲,大概比蔡依珊都更清楚。現在換到偏綠電視台,批評馬英九的訪問一定要播,平常時馬英九新聞可以不要,但謝長廷一定要播,連過音語氣都要迥然不同。我在偏綠電視台跑藍軍遊行,被民眾包圍起來嗆過,在偏藍電視台跑綠軍遊行,要把麥克風牌子拿下免得被打。每個人都有政治偏好,記者也是。偏偏在什麼氛圍下,就得跟著這那個企業環境走,選取新聞的角度,電視台絕對有其偏好,但報導的如果都是事實,就沒什麼偏不偏見的。

所以政治人物也別太介意,有電視台會捧你,說你好話,那些說你壞話的電視台不見得不好,反而是鞭策你的力量,告訴你要改進的地方,幫你抓出你看不到的小細節,如果所有的新聞報導都是「公正」的,那不需要那麼多家電視台了,只需要一家,因為新聞會變成都會是一樣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