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十一月的巴黎街頭,溫度剛剛好。

台北時間晚上十點多出發,法國時間中午十二點多到,曼谷和阿姆斯特丹轉機,爛旅行社訂機票的傑作。折騰二十小時,終於到了巴黎。飛機降落,我還是忍不住興奮,不是因為採訪,不是因為花都,是因為隔了將近一年,離開英國,我又重新踏到歐洲土地,攝氏十度,多美好的溫度。

一下飛機,感謝當地僑胞來接機,太熱情了,還不讓我們去飯店check-in,先帶我們去吃個越南河粉,我一面忙著約採訪,跟同業聯絡,一下機,忙得連好好看巴黎街道的時間都沒有。



只有在回飯店check-in的路上,”順道”跟巴黎鐵塔照了相,只有在跟受訪者相約時,”順道”在文人騷客喜歡駐足的花神咖啡館喝了一杯招牌熱巧克力,一杯八百塊超貴。晚上被駐法代表處請吃飯,再趕去拍攝採訪,我連走在香榭大道的機會都沒有。

第二天,早上四點起床,要拍攝僑胞迎接馬英九抵法。馬英九一落地,當然是馬不停蹄的行程,清早到晚間,行程不斷,在地面上呆的時間不到24小時,勇腳馬到法國,當然還是勇腳馬。

這趟到法國,馬英九要宣傳他最驕傲的市政建設之一,無線網路寬頻建設,上上台用英文演講,馬英九自信滿滿,很開心。每次講到黨務,選舉,他就眉頭深鎖,講到市政建設,他就輕鬆開心,高處不勝寒,愈接近高處,果真愈難開心。

有人說到巴黎要喝咖啡看鐵塔買LV,事實上,我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