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如果有朋友曾經using drug或許可以來分享一下,那是什麼感覺?因為我真的不知道。

這要先從我去荷蘭遊玩的時候說起。這個跟台灣差不多大的國家,同樣缺乏自然資源,卻已然是高度開發國家,也因為所屬地理位置特殊,首都阿姆斯特丹是歐洲最大也是世界上排名前幾位的航空轉運點。也因為從英國飛去的時間最短,票價便宜,所以可說是周休二日的最好去處。

其實我對荷蘭的印象還不錯,用一個字形容就是Peaceful。建築漂亮,街道乾淨,人民友善,奇怪的是雖然在阿姆斯特丹,色情紅燈區和毒品大麻都是合法的,公然的,卻也沒遇到過什麼犯罪事情。

說到大麻,或許很多人嘗試過。即使在阿姆斯特丹完全合法,我走進他們稱為coffee shop的大麻專賣店,望著專賣大麻的櫃檯,卻怎麼也沒有勇氣去買。重點是,大麻專賣店可是不賣酒的,我只能乖乖點個柳橙汁看著來哈一管的人進進出出。其實他們吸完就走,倒也人不犯我。走出店,感覺整條街都瀰漫著大麻菸的香氣,我因為不抽煙的緣故,對於菸草釋放出來的能量反應特別強烈,不知道是否在店裡聞了二手大麻,整整頭昏了兩天,一點也不high。

倒是回英國之後,走在街上會敏感的聞到大麻菸的味道,其實很香,跟一般香菸不同。有時走在校園裡,前面走著兩個年輕人,就會聞到隱約不尋常的菸草味。

話說去年十二月回英國玩樂,到英國朋友家玩,總覺得朋友那對情侶室友很怪,因為他們好像半夜都不睡覺,第二天還可以去上班。有天我問我朋友:「為什麼你室友都可以不睡覺?」朋友說:「因為他們吸毒啊!所以他們會很亢奮,精神很好,重點是不會想吃東西,這樣可以減肥。」難怪,我覺得那個女生急速瘦了下來。只是這對情侶中的那個男生,才跟他老婆離婚,還有兩個大約五歲的女兒。朋友說的那個毒品名稱我聽不懂, 但我想不是大麻, 我不知道他們用的是哪一種毒品,會不會上癮,他們的女兒以後會怎麼樣呢?

照片是我經過荷蘭的毒品專賣店偷照的,這是毒菇,聽說要煮成湯喝,據說在泰國很流行。BJ單身日記第二集裡,BJ就是去泰國玩時喝了這個湯,然後肥妞穿個泳裝去海邊玩,在休葛蘭面前出糗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