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風水大師說:大家都以為,今年屬老鼠的犯太歲,其實真正沖太歲的是屬馬的。屬鼠的,可能大凶也可能大吉,至於屬馬的,才真的要處處小心。

是的,我沖太歲,從除夕就開始了。

除夕下午,整理家裡告一段落,媽媽煮了香噴噴的臘肉飯。中午吃完後我繼續拖地灑掃,這時開始不舒服了。我虛弱的躺回床上,胃裡翻滾,最後開始狂吐。這天是除夕,晚上還要吃年夜飯呢!我把臘肉飯吐完了一半,還是一整個不舒服。

傍晚,我叔叔載著三個小朋友來接我去另一個叔叔家,坐在顛頗的車上,在人車漸少的台北街頭,我又吐了,而且是來不及停到路邊,我趕緊搖下車窗,朝窗外就是一陣猛吐,把三個小娃兒嚇壞了,一面還聽到我嬸嬸怨我叔叔:「看你開車每次都這樣,急踩急煞,人家當然會想吐。」我趕緊解釋:「不是啦!是我中午吃了臘肉飯之後就……」明明別人吃了都沒事,我卻吐得亂七八糟。一面還聽到小堂妹問媽媽:「姐姐為什麼要吃臘肉飯……」



到了小叔叔家,看到滿桌的豐盛菜餚,我完全食不下嚥,先到廁所吐了一番,然後虛弱的坐在客廳看電視,聽著大家享受除夕佳餚。




對,除夕年夜飯,我一口都沒吃。

第二天,大年初一,半夜四點,我上工了。

初一下午下班,到舅舅家跟媽媽吃了一些,似乎胃好了。晚間吃飯也沒事。初二半夜先買了麥當勞早餐去上半夜晨班,到中午又開始不舒服了。下了班,直接去醫院掛急診打點滴。

大年初二耶,我竟然在醫院裡打點滴,這是怎麼回事?

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,是吃壞東西呢?還是感冒,還是太冷了。還是連續上班導致。

是的,我從初一到初六都在上班,而且都是半夜四點上班。


其中好幾天我其實也很bad luck,包括一打開冰箱,別人的咖啡莫名奇妙倒下來,灑得整個地板都是,我得負責幫忙清理,但不是我把咖啡放那邊的啊……

初六那天,我很開心的終於要開始放假了,中午下班前,我心血來潮,上網搜尋紐約愛樂交響樂團的門票,以飛快的速度買好票,花了一筆不小的數目,想要好好慰勞自己的辛勞,跟人家約好晚間七點在國家音樂廳見面。

我真的是以為我被放鴿子了,打那人的電話不是不通就是沒接,結果我等到七點半,已經要開演入場前三十秒,才碰到那位仁兄,氣喘急急的把票送來。害我進場時超丟臉,一路還踩著別人的東西跌進自己的座位。

如果,這一年的一開始,我就經歷了所有很衰的事情,會不會沖掉一些今年的厄運,讓沖太歲的這一年,平順一點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