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stin這天晚上帶了他的老闆Armin,說要帶我們去洗Sauna,也就是三溫暖。另外還有Spa游泳池。我說我沒帶泳衣,他們說沒關係,因為三溫暖不用泳衣,我就跟著去了。不過進去前還是買了件泳衣,因為spa泳池看起來很好玩。

Costin問我有沒有洗過三溫暖,我說很常,因為我有join the gym,再加上我們台灣有溫泉,也是要裸體洗的。他開玩笑的說:男女混浴嗎?我還自以為幽默的說:I hope so.

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爸爸這次來歐洲,第一目的是要去德國洽公。說是去德國,其實是在德國南邊邊界的一個小城,這小城叫做Uberlingen,有趣的是,它到德國各大城市都很遠,最鄰近的大城卻是瑞士的蘇黎世。因此我們得坐飛機到蘇黎世,德國客戶會開車來接我們,大約一個半小時以內的車程,就可以到德國小城了。

我用德國申根簽證進瑞士,不過簽證官跟我說其實我不用另外辦德簽,只要拿英國學生簽證就可以進瑞士了,這個我知道,但是一方面英簽即將到期,簽證官有可能刁難; 二方面聽說還有大陸學生拿學生英簽進瑞士卻被遣返,後來我想還是乖乖另外辦個申根好了。

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決定要回英國參加畢業典禮的時候,本來是打算自己來去的。沒想到爸爸剛好有個去德國洽公的差,我想說德國英國這麼近,不如就順便來,然後順便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吧。人在大陸的爸爸,訂了香港經瑞士到曼徹斯特的來回機票,至於為何要經過瑞士,下一篇再詳述。

畢業典禮的前兩天,在曼城接到了爸爸,接下來的兩天,帶他在里茲及約克逛了逛,讓爸爸感受一下英國的高物價,免得他認為我唸書一年在亂花錢。這兩天他果真有所感悟,一間爛到不行的小旅館,還要跟人共用衛浴的,一晩也要32磅,相當於台幣1800元。一盤爛到不行的中國雜碎食物也要4磅,相當於台幣240元。來過英國之後,我想他應該再也不會責怪我了。

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週末,我一大早把朋友們從台北載回林口,車上有菜市場買回的雞鴨魚肉,還帶回朋友思念了一個星期,托保母在台北照顧的三個月大女娃娃.
然後一整天的活動就是,朋友煮飯時我幫她抱小孩,朋友餵奶時我幫她煮菜.
週日,上午陪爸爸返回新竹看奶奶,下午趕回中和陪媽媽看外婆.

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早上尖峰時間,捷運車廂裡,上班上學族,安靜無神,等著前往目的地。

座位上的人,多半在打瞌睡,或是閉目養神。站著的人,有的用白色Apple ipod shuffle聽音樂,當然還有各種的mp3 player, 有的看資料,有的看報紙,有的聊天,有的連站著都可以睡。

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